SAP HANA里程碑 新版商务套件重磅推出

[摘要]日前,SAP公司宣布推出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SAP商务套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意味着SAP HANA不仅是一款可加速的内存数据库产品,其更大的意义在于OLAP和OLTP的合二为一,商业模式将因此发生深刻变革。

日前,SAP公司宣布推出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SAP商务套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意味着SAP HANA不仅是一款可加速的内存数据库产品,其更大的意义在于OLAP和OLTP的合二为一,商业模式将因此发生深刻变革。

首先来看一下SAP HANA。SAP HANA自其推出之日起就表现出它的与众不同:它既不同于普通的内存数据库,也并非单纯的数据分析工具,市面上有些类似的产品,但又从架构和功能上与HANA有着明显的区别。SAP官方把HANA定义为内存计算平台,也是SAP实时数据平台的核心,随着HANA逐渐覆盖SAP所有产品线,它也将成为整个SAP的核心。

为何基于HANA的SAP商务套件具有如此重要的意义?

从SAP HANA的路线图来看,SAP已经陆续推出基于HANA的BW和Business One产品,Business Suite on HANA的推出看似按部就班,实则意义重大。它意味着企业运营的核心软件都能通过HANA得到加速,性能瓶颈不再是问题。亚洲第一家上线SAP HANA的农夫山泉,其CIO胡健就曾表示,非常期待SAP ERP on HANA的发布,并愿意成为第一批上线的企业用户。

SAP Business Suite是一系列完全集成的综合性应用程序,包括财务、人力资源、资产管理、生产、采购、产品开发、市场营销、销售、服务、供应链管理和IT管理的业务功能和流程,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SAP Business Suite主要包括SAP 客户关系管理 (SAP CRM)、SAP 企业资源计划 (SAP ERP)、SAP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SAP PLM)、SAP 供应链管理 (SAP SCM)、SAP 供应商关系管理 (SAP SRM)五大产品线,是SAP的旗舰解决方案。

据SAP官方介绍,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对业务的速度和创新进行了重新定义,并开辟了全新的业务发展机会。它能够支持客户在不可预测的环境下,抓住即时处理、分析和预测机会,实时运行业务。这使企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能力,将实时的洞察力转化为即时的行动方案,同时消除冗余数据和系统的复杂性。该突破性创新旨在不同的端到端业务流程中实现全新的业务价值,并从根本上颠覆了企业的运营方式和企业间的交互方式。

SAP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兼技术和创新负责人史维学博士(Vishal Sikka)表示,有了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无需再像以往那样在成本和性能之间进行权衡,而是通过大幅简化客户的架构,并借助强大的开放式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帮助客户打造全新的实时企业。SAP Business Suite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业内的所有主要数据库并为其不断优化,这进一步彰显了SAP对于开放性和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持续创新的承诺。

基于HANA的SAP商务套件的四大优势

SAP官方总结了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的四大优势,分别是:更明智的业务创新、更快速的业务流程、更简化的业务交互和为客户提供开放和全面的支持。具体来说,用户可以借助嵌入在业务处理中的商务智能,重新思考业务模式和流程;可以大幅加速核心业务流程,并向实时业务流程方向发展;可以简化基于实时信息的业务交互,将实时的洞察力转化为即刻的行动;SAP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客户对数据库技术和供应商的选择权。SAP将继续面向所有其支持的数据库提供创新,并与数据库合作伙伴一起促进包括内存计算优化等在内的创新。

此外,SAP还致力于将上述创新运用在SAP Business All-in-One解决方案中,从而使各种规模的公司都能从SAP HANA中获益。再加上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应用,这些解决方案将为整个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创造全新的销售、服务和业务机会。

关于如何从现有系统升级至新版本,SAP称可以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完成实施任务的服务包,帮助客户获得全新SAP Business Suite所带来的益处。此外,如果客户选择将数据库迁移至SAP HANA平台,SAP还可为迅速实施提供快速部署解决方案。凭借这一现代化平台,SAP致力于帮助企业在对业务影响最小的情况下,帮助向实时企业的转型,从而实现更明智的业务创新、更快速的业务流程和更简化的业务交互。

对于选择将数据库迁移至SAP HANA的客户,SAP将提供一整套全面的服务和快速部署解决方案,以及来自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的经过培训的实施顾问。SAP计划将于2013年第1季度推出一款特殊的快速部署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专为那些希望在短短六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上线的客户而设计,在固定价格和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包含预配置软件、实施服务、内容和最终用户支持的完整软件包。为进一步加快客户采用的速度,SAP利用来自SAP用户组的反馈信息,将定价模式调整为类似于客户当前购买数据库的方式。该定价模式将基于应用价值的百分比,在市场同类产品中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小结

作为SAP HANA的又一里程碑,新版SAP Business Suite的推出足够让业界震撼,这是从架构到应用层面的巨大变革,顺应了大数据时代的特征。HANA给SAP带来新的活力,在其发布会上SAP表示会在今年年底让使用Business Suite on HANA的用户达到近千个,新产品能否获得如此大的商业机遇,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