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上诉 就安卓与谷歌司法战争开启新篇章

[摘要]甲骨文称谷歌对Java结构的使用“绝对是不公平的”。文件指出:“版权法可为短诗提供保护,甚至会为中国菜单或广告词提供保护,而本案中的复制作品更加具有原创性、创造性和劳动密集性。”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甲骨文称,美国一名法官驳回该公司针对谷歌的涉案金额达十亿美元的版权诉讼案之举是错误的。据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这项诉讼案与谷歌整合到Android(安卓)操作系统中的Java编程语言有关。

甲骨文针对谷歌的知识产权“战争”已经吸引了软件开发者的强烈兴趣,许多开发者都认为编程语言的结构不应受到版权保护。在周一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庭提交的上诉文件中,甲骨文称谷歌对Java结构的使用“绝对是不公平的”。文件指出:“版权法可为短诗提供保护,甚至会为中国菜单或广告词提供保护,而本案中的复制作品更加具有原创性、创造性和劳动密集性。”

甲骨文在2010年对谷歌提出起诉,称这家搜索引擎巨头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及其Java编程语言的版权。在这项版权指控中,甲骨文向谷歌索赔十亿美元。去年,一个联邦陪审团作出了有利于谷歌的判决。旧金山的美国地区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判决称,作为司法事件而言,甲骨文不能要求对谷歌所使用的Java语言申报版权保护。

这桩诉讼案对连接程序和操作系统的计算机语言——也就是应用程序接口(API)——是否能申报版权保护的问题进行了检查。在审判中,甲骨文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践踏了37个Java应用程序接口结构的权利。而谷歌则极力主张,该公司并未侵犯甲骨文的专利;同时表示,甲骨文不能为Java应用程序接口申报版权保护,因为Java是一种开源的软件语言。Android是全球范围内销售表现最好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位于华盛顿的联邦巡回上诉法庭将就甲骨文的上诉作出判决,虽然这桩来自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版权诉讼案未按正常程序由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庭进行处理。但是,由于甲骨文的原始诉讼包括专利指控的缘故,该公司的上诉案在联邦巡回上诉法庭的管辖权之内。在周一提交的上诉事实摘要文件中,甲骨文并未提出任何与专利诉讼有关的问题。

甲骨文请求联邦巡回上诉法庭撤销阿尔苏普的判决以及陪审团判决,后一判决称,谷歌正当地作出了“公平使用”辩护。为了支持自己的观点,甲骨文律师约书亚·罗森克兰茨(E. Joshua Rosenkranz)将谷歌的行为比作一位名叫“安娜·德罗伊德”(Ann Droid)的假想作家,这名假想中的作家拿到了一部哈里·波特(Harry Potter)小说的新书样本,然后复制了所有章节题目和每个段落的主题句,然后对其余部分进行了释义。

“作为安·德罗伊德,谷歌已经不正当地复制了大量的文学作品,而且作出了同样的辩护。”甲骨文写道。谷歌则将在5月份提交答辩理由书。

这桩诉讼案在联邦巡回上诉法庭的案件编号为No. 13-1201。甲骨文的辩护律师为来自Herrington & Sutcliffe法律事务所的约书亚·罗森克兰茨和来自Kirkland & Ellis法律事务所的苏珊·戴维斯(Susan Davies),谷歌的辩护律师是来自于Keker & Van Nestv领事务所的罗伯特·范内斯特(Robert Van Nest)。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