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在开发智能手表 已与富士康洽谈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在试验外观与手表相似,能完成智能手机部分功能的产品设计。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在试验外观与手表相似,能完成智能手机部分功能的产品设计。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苹果已经与主要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讨论这款产品,希望开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的其他产品市场。

苹果此举正值其他公司推出各种可佩戴计算产品之际,这些产品的主要目的是测量人体各种指标。更复杂的设备会面临重大技术挑战,但也吸引科技巨头投入重金进行研发。

一名消息人士称,富士康一直在开发多种可用于可佩戴产品的技术。富士康一直在解决提高显示屏效能比的问题,并与芯片厂商合作,减小芯片尺寸。这名消息人士称,这些技术可用于多家富士康客户的产品中。

苹果试验的可佩戴产品具有哪些功能尚不得而知。但分析师和投资者预测,苹果将推出具有许多不同功能的产品,而且可能与iPhone配套使用。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进行可佩戴产品的研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近数年招聘了部分具有传感器和相关技术背景的员工。

苹果、富士康未就此置评。

《纽约时报》早些时候报道称,苹果在试验外观与手表相似的产品。

可佩戴产品的理念并不新颖,漫画和间谍题材的小说中多年前就出现了这样的产品。微软2003年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一款智能手表设计,采用SPOT(智能个人对象技术)技术,数家手表厂商多年前就推出了产品,但并不太成功。

希望在智能手机市场之外开拓新市场的公司急于开发可佩戴产品,随着计算、通信设备和传感器日趋小型化,企业考虑将计算技术应用在更多的产品中。

无需用户干预,这类产品能自动收集和传输信息,在某些情况下比手机或计算机更实用。部分分析师认为,它们最终将完全取代智能手机,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这类产品用途不大,对主流消费者没有吸引力。

戴在用户手腕上的设备是一种热门产品,耐克和Jawbone都推出了能监测用户运动情况的产品。Pebble Technology等公司则开发了能通过蓝牙与移动设备通信的手表,显示信息,提醒用户需要提醒的事件。

Google一直在展示一款眼镜产品,能在用户眼睛前显示方向等数字信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