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企业软件市场预测:MySQL地位遭挑战

[摘要]2012年已经走过,在过去的一年里,IT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出现了大量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活跃了整个企业软件市场。新的一年里,企业软件市场又会有哪些变化,中国软件网将给出答案:

  MySQL的竞争愈演愈烈

  通常谈到数据库被取代的话题,一般会涉及Oracle或IBM DB2等商业数据库。但是在2013年,MySQL将开始扮演这样的角色。NoSQL和NewSQL产品常常被看做是MySQL的替代品,就连阿里巴巴这样去O(Oracle)的企业,也有传闻要放弃M(MySQL)了。虽然甲骨文在MySQL技术上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它的商业行为已经影响到了那些使用MySQL的用户。MySQL以外,PostgreSQL也是不错的选择,传闻中阿里巴巴就要用PostgreSQL取代MySQL。

2013企业软件市场预测:MySQL地位遭挑战

  SAP或将收购大数据相关产品以推动HANA发展

  HANA作为SAP在2012年重点推广的产品,已取得不俗的成绩,成为SAP发展速度最快的产品。关于SAP HANA 2013年的发展前景,独立分析师Jon Reed表示,SAP或将收购新兴大数据产品或提供商,其中至少包括一家专门从事为大规模数据处理而整合Hadoop架构的公司,此举目的是增强SAP HANA内存数据库的功能。2013年,SAP同时会将NetWeaver与其云计算产品分离。

2013企业软件市场预测:MySQL地位遭挑战

  Hadoop发展势头更劲

  Hadoop在2012年的发展有目共睹,Monash研究公司的分析师Curt Monash表示,2013年Hadoop技术将以更快的速度继续发展。这是因为每个人都会产生大量数据,即使当前的技术已经足够先进,这些大数据仍将推动Hadoop的发展。

2013企业软件市场预测:MySQL地位遭挑战


 

  基于云的ERP将迅速发展

  云软件已经成为最热门的企业软件,从事云软件业务的公司已经成为大型软件公司的收购目标,甲骨文、SAP和IBM等公司近期已经收购了SuccessFactors、Taleo和Ariba等云软件公司。2013年,市场观察人士把目光投向云计算人力资源软件开发商Workday,看其最新推出的财务模块能否跟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样成功。

2013企业软件市场预测:云ERP将迅速发展

  微软Dynamics ERP产品线将会提供更多云部署选项,Infor和Epicor也不例外。同时,Oracle和SAP也希望通过云模块增强其整体竞争力。云ERP有多种选择,真正的问题在于用户是否买账。

  移动性和移动中间件领域将投入巨资

  移动应用部署选项和设计成为2012年企业级软件的主题,SAP通过收购Sybase获得移动中间件和设备管理软件。甲骨文并不缺乏移动开发工具,但它似乎将在2013年收购一家专门从事移动应用的公司,以巩固其在移动领域的地位。如果惠普和IBM做出相似的决策,也不要感到惊讶。

2013企业软件市场预测:云ERP将迅速发展

  甲骨文或将放弃部分硬件业务

  甲骨文在2010年收购Sun之后,就开始纠结于硬件业务的发展。其高层始终认为,甲骨文应专注于利润率更高的Exadata数据库机系统,而对惠普、IBM等商用服务器市场的竞争不感兴趣。但是Exadata真正的盈利在于大量Oracle数据库和其他软件,从此可以看出,甲骨文本质还是一家软件公司,因此在2013年甲骨文或将放弃部分硬件业务。

2013企业软件市场预测:云ERP将迅速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