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和扎克伯格说话:约见之后就把你抄了?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认为,中国也有类似的企业,其LOGO是只企鹅,不过这两家公司无一例外的表现出:用绳命在抄袭。但是不可否认,这同样也是两家伟大的公司。
    去年十二月,Facebook推出了一款叫做Poke的移动应用,首日就升至应用商店榜首,但很快就跌落下来。部分原因是人们失去了对该产品的兴趣,因为Poke赤裸裸地抄袭了另外一款叫做Snapchat的流行应用。用户可以通过Snapchat互相分享照片,并写上自己的话。照片会在打开之后的几秒之内从发送和接受两端的手机上消失。去年12月Snapchat一共有340万用户,平均每天有6000万张图片在该平台被分享。

    《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Poke和Snapchat一模一样并非偶然。Snapchat的创始人表示,马克•扎克伯格在去年十二月初曾经和他见面,之后不到几个星期Facebook就推出了Poke。

    Facebook的产品总监彼得•邓(Peter Deng)在谈到Poke的时候说:“(该产品的)需求来自真实生活。人们希望有一些和消息相比更轻量级的产品,(持续时间)不会那么持久。”这一想法很可能也来自SnapChat。

    那么SnapChat的创始人对于Facebook的Poke有什么好说的呢?

    “欢迎Facebook。真心的,”SnapChat的联合创始人在发给The Verge和TechCrunch的声明中说。(典故:苹果旧广告文案有言“欢迎IBM。真心的。”)

    扎克伯格的约见可能并不是出于恶意。扎克伯格曾经公开表示自己喜欢和创业者会面,特别是那些很好地发挥了Facebook平台作用、增长迅速的创业公司。这也是他最早结识Instagram团队的原因。

    在TechCrunch的Disrupt大会上他解释说:
    “我喜欢和诸多开发者做的一件事是,去和他们接触,更多了解他们生活的一面。因为我对有关创业者的事情很感兴趣,非常想去帮助他们,而且我也希望结识那些在Facebook平台上设计出很棒产品的人。” 

    中国软件网认为,中国也有类似的企业,其LOGO是只企鹅,不过这两家公司无一例外的表现出:用绳命在抄袭。但是不可否认,这同样也是两家伟大的公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