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绩效管理系统技术2013年展望

[摘要]2013年系统软件相关技术及应用预测及展望,望抛砖引玉,与各位同行交流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技术2013年展望
 
                                                                                   ---北京智达方通科技有限公司


     岁末年初之际,作为中国专注EPM(企业绩效管理)方向的软件厂商,我们对2013年系统软件相关技术及应用有如下预测及展望,望抛砖引玉,与各位同行交流:
   
1. 2013年开始,国内企业会逐渐认识到ERP,财务,OACRM,供应链等只是解决运营问题的系统,管理决策需要独立的财务分析、决策支持系统,如全面预算管理,合并报表,费用管控等系统。以下称分析决策系统。

2. 由于企业客户普遍对系统落地提出要求,纯咨询公司将面临更多压力,开始尝试类似四大、麦肯锡等咨询+系统落地的模式。由于国内咨询公司普遍不具有软件开发的基因,会更多地跟软件厂商深度合作。这也是国际上管理咨询公司的成功经验。

3. 除游戏和电商领域以外,包括管理软件等领域在云技术应用上不会有太大作为。主要原因是企业各运营系统仍是无法贯通的信息孤岛,不具备具有可分析意义上的结构化大数据,因此也没必要利用云技术降低计算成本。加上国内云服务稳定性问题、企业对核心数据外部托管的恐惧,都会影响云技术在国内应用的普及。

4. 信息化程度高的企业开始考虑建立数据中心、数据仓库以打通各业务系统数据。多维数据仓库概念开始在企业普及。企业和政府机构越来越重视数据分析的价值。

5. 国内ERP厂商放弃在OLTP架构上搭建决策分析系统的徒劳尝试。本土ERPOACRM等厂商竞争更加激烈。资金链脆弱的厂商开始面临生存问题。

6. OracleSAP等少量掌握数据仓库技术的厂商继续尝试实现分析决策系统(EPM)跟业务系统(ERP等)在数据层面上的统一。可能会采取用数据仓库等结构化数据结构存储业务系统数据。但2013年不一定能发布正式产品。

7. 基于NoSQL的数据仓库技术逐渐成熟。分析决策系统应用可望彻底摆脱对关系型数据库和大型商用数据仓库的依赖,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