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海关扫“水客” 手机水货涨幅不大

[摘要]近日,粤港两地有关部门联手打击“水客”,一时之间业界纷纷传言水货手机供货“吃紧”。记者昨日走访广州一些手机集散地了解到,除了三星手机个别热销机型有所上涨外,大部分热销机型均没有大幅度涨价。有了解水货商行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上游“水客”连续遭查,广州水货手机确实出现了小波“涨价潮”,但目前价格正回落

近日,粤港两地有关部门联手打击“水客”,一时之间业界纷纷传言水货手机供货“吃紧”。记者昨日走访广州一些手机集散地了解到,除了三星手机个别热销机型有所上涨外,大部分热销机型均没有大幅度涨价。

有了解水货商行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上游“水客”连续遭查,广州水货手机确实出现了小波“涨价潮”,但目前价格正回落。而一位水货商向记者表示,深圳批发市场的三星手机涨价明显。其中,三星GALAXY Note II价格上涨最严重。据悉,此款手机的价格从元旦前后的3500元左右暴涨至目前的4300元人民币。

相反,苹果公司的iPhone5手机涨价并不多。有水货商向记者表示,这主要是由于iPhone5手机货源比较多,再加上国内运营商在大力促销iPhone5,因此目前还没有大量涨价。

据记者了解,其实每年元旦和农历新年前后,由于送礼需求旺盛,市面上水货手机货源在这个时候最紧张,手机价格基本上都要经历一波上涨。中华广场某店主向记者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原本热销手机现在都会上涨,今年的涨幅可能会持续。据悉,原因是今年伴随着香港和内地联合打击“水客”活动深入,预计水货手机市场上热销机型供货会越来越紧张。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波水货手机的“涨价潮”更多是被市场炒作起来的。他认为,目前这波“涨价潮”更多是商家们借助政府打压这一背景,共同操作而出现的,并非真的出现缺货。亦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其实有相当多水货手机并非透过“蚂蚁搬家”少量携带的方式带回国内的,因此影响有限。

新闻背景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1月12日表示,香港特区将与内地建立协作机制,全力、彻底、有针对性地打击“水客”。“入境事务处会查问经常即日往返香港的旅客,后者如果无法解释来港理由且经常带大量行李过境,就会被拒绝入境。”据了解,从2012年9月开始,香港入境处进行了超过20次的代号“风沙”的行动,拘捕500多人,当中90人被正式起诉及判刑,不够证据起诉的亦会被列入监察名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