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奖颁奖 北交大成果抢眼

[摘要]晨报讯 2012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近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北京交通大学成果突出,表现抢眼。该校2项主持完成成果和2项参加完成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中,由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主持,唐涛、郜春海等参与完成的“基于通信的城轨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由李德才主持

晨报讯 2012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近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北京交通大学成果突出,表现抢眼。该校2项主持完成成果和2项参加完成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中,由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主持,唐涛、郜春海等参与完成的“基于通信的城轨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由李德才主持,何新智、张志力等参与完成的“复杂工况下磁性液体密封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张欣参加完成的“重型高速发动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和王艳辉参加完成的“地下工程开挖诱发灾害防控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两项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基于通信的城轨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是宁滨教授率领团队历经十余年自主创新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团队通过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协同创新模式,率先突破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CBTC)核心关键技术,研制出成套装备并产业化推广使用,填补了国内空白,使我国成为第四个掌握该项核心技术并成功应用的国家,结束了我国城轨交通建设和安全高效运营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为推动相关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罗德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