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或成投资新贵

[摘要]2013年伊始,A股在逐步反弹中显现出诸多结构性投资机会。与此同时,作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子行业,节能环保行业也在突发性雾霾天气的影响下出现大涨,成为近期最受市场关注的一大投资主题。过去几十年间,我国经济实现高速增长,但其间也出现不少问题。例如,传统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已经尽显疲态,以牺牲环境为代

2013年伊始,A股在逐步反弹中显现出诸多结构性投资机会。与此同时,作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子行业,节能环保行业也在突发性雾霾天气的影响下出现大涨,成为近期最受市场关注的一大投资主题。

过去几十年间,我国经济实现高速增长,但其间也出现不少问题。例如,传统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已经尽显疲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重工业发展已经难以为继。因此,“十二五”期间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将是大势所趋,低能耗、高技术、知识密集型的现代服务业因契合了“十二五”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方向,将具备广阔的投资前景。

近期节能环保板块持续大涨,既有其偶然因素,更有其必然因素。突发性的雾霾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而节能环保板块的强势表现,则反映出现代服务业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的引擎作用正日益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不过,节能环保行业只是现代服务业中的一个细分类别。

现代服务业的投资范围非常广泛,主要分为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等两类。生产性服务业包括金融服务、交通运输、节能环保等12个子行业,生活性服务业则包括商贸、文化、旅游、医疗服务等9个细分子行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也是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的两条投资主线。

2013年将是“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针对现代服务业中各大细分行业发展规划的政策文件也将陆续出台或进入政策落实期,推动相关企业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因此,2013年的现代服务业可谓赶上了投资的美好时代。

泰信基金 戴宇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