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去年热卖

[摘要]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记者日前从2012年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报告会上获悉,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成为2012年国内消费电子市场的亮点。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已达到13910亿美元,一举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2012年智能机全球出货量达到8.77亿台,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到3成以上。2012年全国手机市场销量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记者日前从2012年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报告会上获悉,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成为2012年国内消费电子市场的亮点。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已达到13910亿美元,一举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2012年智能机全球出货量达到8.77亿台,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到3成以上。2012年全国手机市场销量达到3亿台,而智能手机份额超6成。其中,苹果智能手机占比最大,达到39.13%,三星和索尼位居其后,占比分别为16.48%和10.76%。而国产智能手机同样有不俗表现,华为、酷派、中兴等国产品牌进入10强名单。

去年,新兴的平板电脑成功瓜分了电脑市场近2成的销售量。伴随越来越多品牌进入,苹果平板电脑“一枝独秀”的局面正在改变。而伴随3G平板电脑的推出,平板电脑和手机进一步融合,各大厂商纷纷关注起这块市场。预计2013年平板电脑的销量有望占整体电脑市场的3成以上。

不过,业内人士也对国内智能手机厂商数量的爆炸性增长表示忧虑。华强北指数公司市场调查高级研究员徐明海表示,2013年国内智能手机的市场前景并不令人乐观,目前安卓、苹果、Win8三大系统牢牢把控着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国内不少山寨手机也开始向智能手机全面转型。然而受制于硬件规格、传输速率开发,国产手机在占据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后,基本是赔本不赚钱。”他说,今年对于国内很多中小品牌手机而言,恐怕“冬天将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