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MIG启动架构调整 总裁刘成敏离任

[摘要]腾讯MIG总裁刘成敏离任新浪科技讯 1月28日下午消息,腾讯今日宣布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启动架构调整,手机QQ、手机游戏等核心业务被剥离重组。此外腾讯MIG总裁刘成敏在完成交接后也将从腾讯离职,MIG业务将归由腾讯COO任宇昕负责。MIG拆分核心业务去年5月腾讯启动架构调整,所有业务被重新划分为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
腾讯MIG总裁刘成敏离任腾讯MIG总裁刘成敏离任

新浪科技讯 1月28日下午消息,腾讯今日宣布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启动架构调整,手机QQ、手机游戏等核心业务被剥离重组。此外腾讯MIG总裁刘成敏在完成交接后也将从腾讯离职,MIG业务将归由腾讯COO任宇昕负责。

MIG拆分核心业务

去年5月腾讯启动架构调整,所有业务被重新划分为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网络媒体事业群(OMG)、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和腾讯电商控股公司(ECC)。

然而这一调整迄今仍在继续。近一个月以来,已有多个渠道的消息均显示MIG也将面临拆分重组,涉及核心业务剥离、人员流失等不同方面。

今日腾讯方面正式宣布MIG的架构调整方案,目前官方公布的主要变动是:手机QQ和超级QQ业务调至社交网络事业群,手机游戏对外合作部门调至互动娱乐事业群。据悉,MIG将聚焦于浏览器、安全、搜索、应用平台等平台型业务。

调整之后,MIG的核心产品将是手机浏览器、手机管家、手机街景地图等。

对于上述调整,腾讯COO任宇昕称,目前腾讯要求“全公司所有部门都投身到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所以才会有一些应用层的业务从移动互联网事业群调整到其它事业群”。而刘成敏则在内部发出的邮件中,号召MIG同事理解和适应这一变化。

此外,腾讯方面强调此次调整不涉及任何裁员计划。在此前的传闻中,受架构调整影响而离职的员工将获得“N+5”的离职补偿。

MIG总裁刘成敏离任

然而可以确认的是,刘成敏从腾讯离职已成定局。如新浪科技上周提前披露的那样,刘成敏将从MIG彻底退出,相关工作将交接给任宇昕负责。

MIG即腾讯无线部门,最初由短信业务发展而来,并相继负责手机QQ、超级QQ、手机QQ浏览器、手机腾讯网等多数腾讯业务中的无线部分。刘成敏2003年加入腾讯,曾任电信事业部总经理、移动通信部总经理,2005年10月起担任无线业务系统执行副总裁。

任宇昕指出MIG在腾讯历史上创造了两个第一:十年前第一个创造收入,推动腾讯成功上市;同时也是为腾讯探索移动互联网的第一个团队。

然而近几年MIG在腾讯内部面临诸多挑战。这其中既有多个业务线要求收回相应无线产品的控制权,又有微信地位提升带来的空间挤压。科技博客pingwest还在近期的一篇报道中,历数MIG过去两年在多个领域中错过的机会。

此番调整之后,任宇昕在腾讯内部的地位进一步提升。腾讯旗下六大事业群中已有三个(IEG、SNG、MIG)归其统领。巧合的是,刘成敏和任宇昕都来自华为。

在告别邮件中,刘成敏表示,两年前就有从腾讯退休的想法。他认为现在MIG团队“历经业务起伏、转型和变革”已经逐渐成熟,所以决定“换个生活方式”。(孟鸿)

腾讯刘成敏告别邮件:MIG同事应理解架构调整

马化腾内部邮件:MIG优秀人才输送到各部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