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获实景放大技术专利 或将与谷歌眼镜竞争

[摘要]11月24日,据外国媒体TheNextWeb报道称,今日微软获得一项眼镜实景放大技术新专利,该专利可以在眼镜镜片中显示实际场景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加详细的实景信息从而带来更好的外部世界体验。

11月24日,据外国媒体TheNextWeb报道称,今日微软获得一项眼镜实景放大技术新专利,该专利可以在眼镜镜片中显示实际场景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加详细的实景信息从而带来更好的外部世界体验。

微软该专利描述为:通过这种局部透明的头盔式眼镜,用户不仅可以看到现实场景,同时还可以接收到用户视觉范围内包括人在内有关事物的信息。微软该专利申请于2011年5月。

微软该成果有望为公司开辟未来的新市场,也将增加与谷歌在眼镜产品领域的竞争,因此谷歌眼镜未来的技术创新就得更加小心防范微软专利。当然,目前越来越多公司朝着这些前沿领域发展,但是TheNextWeb预测称微软很快将会推出上述产品。

显而易见,谷歌和微软又将在新领域展开竞争,然而谷歌眼镜项目所采用的部分技术似乎包含在微软该专利中。在这种多面的专利大战中,大型企业总是喜欢利用专利手段寻求竞争对手的缺陷,因此这种时代下的创新就显得越来越不纯净。

谷歌眼镜看起来非常不错,但是微软在专利中显示的技术也有其竞争力。希望这两家大公司愿意继续凭借各自的创新研发新产品,而不是在法庭中相互争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