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为什么移动CRM系统未能广泛应用

[摘要]使用iOS和Android设备的用户大都较年轻,而使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用户大都在40岁以下,他们往往是管理者或是经常外出的员工,他们不希望整天盯着屏幕,字体小的文本和虚拟键盘是不愉快的用户体验,用户青睐的是“只读”版本的移动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程序。

(中国软件网讯)近5年来,移动领域发生了巨大变革,老式的手机和电脑已经被束之高阁,iOS和Android设备充斥着移动领域。4G网络、双核处理器、大容量内存、华丽的屏幕,你会认为这些移动设备能够完美运行移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但事实并非如此。 

移动CRM系统并未在移动设备上广泛应用,以下是6大原因:

1.用户不匹配

使用iOS和Android设备的用户大都较年轻,而使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用户大都在40岁以下,他们往往是管理者或是经常外出的员工,他们不希望整天盯着屏幕,字体小的文本和虚拟键盘是不愉快的用户体验,用户青睐的是“只读”版本的移动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程序。

2.需求不匹配

最看重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用户大都职能较大,他们往往对科技产品不狂热,不论你用多酷的设备在运行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他们不关心这细节,对他们来说,移动设备都不够快。   3.配置不足

即使是最新一代的手机,也并没有很大的屏幕和内存。移动设备并不适合大型商业应用程序运行,太多的菜单、选择和键盘的相互作用,即使是全触屏手机,粗大的手指使用起来也很鸡肋。

4.平板电脑效果不明显

像iPad或者Android平板电脑(尤其是带有蓝牙键盘的设备),提供阅读、输入,免费应用,这个平台非常了不起。然而,用户没有必要去新学习一个专用程序,在它并没有明显节省时间的情况下。  5.笔记本电脑已经足够使用

现在笔记本使用很方便,有3G网卡、Wifi热点,许多飞机、火车和汽车也提供无线接入,可保用户永不离线。即使在离线状态,sfdc的离线版记录缓存和同步更新,它仅仅是一个浏览器插件,而非专门的应用程序。

6.综合性功能不足

前面我已经提到移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对于移动设备过于复杂,很多时候手机不足以应付复杂的状况。例如,你需要查找的东西需要启动另一个相关的企业应用程序,或许是会计上的退款,或许是查询快递运单号,用户需要查询系统,需要权限。你可以通过花费大量时间自定义一些专门的客户关系管理的移动应用程序或是一个多窗口浏览器访问多个系统来解决,但这样都太费事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