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 “黑马大赛” 腾讯开放平台打造中国创业好声音

[摘要]9 月 7 日,由腾讯开放平台与《创业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2 黑马大赛秋季赛在腾讯大厦拉开路演大幕。两家主办单位,十多家新型创业公司,几十家资金雄厚的 VC 和提供周边服务的中国创业咖啡联盟,四方英才济济一堂。

9 月 7 日,由腾讯开放平台与《创业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 2012 黑马大赛秋季赛在腾讯大厦拉开路演大幕。两家主办单位,十多家新型创业公司,几十家资金雄厚的 VC 和提供周边服务的中国创业咖啡联盟,四方英才济济一堂。

《创业家》杂志社副社长郭海峰向嘉宾介绍“黑马大赛”的意义和宗旨,并表示此类比赛将一直进行下去,目的是为刚起步的中小企业提供孵化器的作用,并通过“黑马大赛”发现一些创业者,帮助他们成为中国经济的新一代引擎,成为中国创业经济的领跑者。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作为主办方代表做了重要发言,“用数据说话”,向嘉宾介绍腾讯开放平台开放的能力和实力:腾讯开放平台的注册开发者超过40万; 6万多款应用正在被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总数突破2亿,其中日活跃用户超过千万的应用有三款;90%接入支付的开发者有收入;截至2012年5月,腾讯给第三方总分成收入超过10亿,单个开发商月分成收入最高超过2000万。

侯晓楠进一步表示,授之予鱼,不如授之予渔。因此,在携手伙伴们共同稳健发展的同时,腾讯还把多年积累的产品、运营经验以公开课的形式分享给创业者,定期举行“Open Class”公开课全国巡回演讲;腾讯开放平台云服务减免计划,也解决了创业者初期资金问题。

有业内观察人士表示:“‘黑马大赛’由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小企业、拥有海量用户的腾讯开放平台、实力雄厚的明星投资人三者完美结合,一定能打造出中国创业者的好声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