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教程机械之标准件、外购件、借用件汇总

[摘要]在机械设计行业的零件分类中,包括了众多国家标准的零件(GB件),其中可分为标准件、外购件、借用件等。那么,如何在机械设计生产过程中对其快速的进行分类汇总呢?下面我们就通过浩辰CAD机械2012来介绍其实现步骤。

在机械CAD设计行业的零件分类中,包括了众多国家标准的零件(GB件),其中可分为标准件、外购件、借用件等。那么,如何在机械设计生产过程中对其快速的进行分类汇总呢?下面我们就通过浩辰CAD机械2012来介绍其实现步骤。

一、序号标注

浩辰CAD机械软件的明细表的生成是根据序号统一生成的,所以我们先将绘制好的零件图或装配图进行序号标注。

二、明细表生成

序号标注完成后,我们点击【明细表生成】生成明细表,明细表会按照我们标注的序号数量和对应关系进行生成。

三、明细表内容填写

明细表内容的填写十分重要,但很繁琐。为了方便设计师填写,浩辰CAD机械软件提供了“资源操作”功能,能够实现标准件信息提取、标题栏提取等功能。其中,“提取标准件信息”能够直接提取标准件信息到相应的表格内。

需要注意的是,在填涂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在【零件类型】中进行标准件、外购件、自制零件、借用件等的区分(如图1)。

图1

四、输出Excel表格进行筛选

在明细表编辑对话框中依次点击【文件】—【输出文件】—【输出Excel文件】,就能把图纸中的明细表内容提取到Excel中了(如图2)。

图2

输出之后,我们可根据零件类型进行筛选。例如,我们想把明细表中的外购零件筛选出来,就可以将关键字选择为“外购件”,进行筛选操作(如图3)。

图3

浩辰CAD机械2012下载:http://www.gstarcad.com/cad_56_80.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