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型工具——EMR选型指标体系

[摘要]EMR市场的需求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的需求旺盛,EMR厂商的竞争也极其激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EMR,将EMR成功应用到医院中,是每个管理者急需解决的问题。

EMR市场的需求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的需求旺盛,EMR厂商的竞争也极其激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EMR,将EMR成功应用到医院中,是每个管理者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对多个案例的剖析,海比研究给出了一套EMR选型工具——《EMR选型指标体系》,提供了科学标准的选型指标,以及评分体系,让医院通过对于每个细项指标的判断,最终得出综合直观的参考信息。

EMR选型指标包括领先能力、产品能力、服务能力和价值能力共计四大模块,并根据每个模块的实际情况分设二级指标以及权重分配,分别从EMR厂商行业地位、产品、服务和价值角度对于EMR厂商进行综合测评。

EMR选型指标整体框架及权重分配

下面对每个指标进行详细介绍:

领先能力

领先能力主要考察EMR厂商的两个方面,分别是行业地位和EMR产品领域的领先性。以下是各二级指标的具体描述、评分标准。

EMR选型指标——领先能力模块指标描述、评分标准

产品能力

产品能力从EMR厂商的产品优异程度、核心功能、解决方案覆盖行业三个方面进行考量,具体二级指标包括了3个细项,分别是:公司产品线、核心产品功能、行业解决方案。以下是各二级指标的具体描述、评分标准。

EMR选型指标——产品能力模块指标描述、评分标准

服务能力

服务能力从EMR厂商的服务方法论的可操作性、专业服务能力的质量、升级等自助服务三方面对于EMR厂商进行考量,具体二级指标包括了能够体现厂商服务能力的三个细项,分别是:服务方法论、服务专业能力、维护能力。以下是各二级指标的具体描述、评分标准。

EMR选型指标——服务能力模块指标描述、评分标准

价值能力

价值能力从EMR厂商成功案例和性价比两方面对于EMR厂商进行考量,具体二级指标包括了厂商价值能力的两个主要体现形式:成功案例、性价比。以下是各二级指标的具体描述、评分标准。

EMR选型指标——服务能力模块指标描述、评分标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