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工信部行标《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审定会圆满结束

[摘要]针对当前我国软件行业长期以来缺乏软件研发成本度量依据的迫切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0年第二批电子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中,下达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项目的制订计划,计划号为2010-3194T-SJ,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过程改进分会和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组织标准研制。

针对当前我国软件行业长期以来缺乏软件研发成本度量依据的迫切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0年第二批电子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中,下达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项目的制订计划,计划号为2010-3194T-SJ,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过程改进分会和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组织标准研制。

2012年8月14日,工信部行标《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送审稿)审定会在北京牡丹园应物会议中心圆满结束。此次审定会由审计署计算中心王智玉主任担任评审组组长兼主持人,清华大学郑人杰教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冯惠、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马晓东副局长、中央办公厅信息中心郝宗伟处长、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孙洪林副处长、中软集团高级副总经理孙迎新、用友软件云计算研究与规划业务总监倪旻等11位来自产、学、研、用各界专家担任评审委员。

会上,评审组专家首先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关于标准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认真审查了标准的文本,并对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质询。评审组对起草组多年来的专业储备和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送审稿的审查,建议标准起草组对标准文本的细节进一步检查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

该标准借鉴了国外成熟经验并结合国内产业实际情况,提出了较为科学的成本度量方法,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该标准主要规定了软件研发成本的构成、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过程、软件研发成本度量的应用。该标准的制定和发布为软件研发各方统一成本度量提供了可行的方法,有利于促进我国软件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该标准将于年内发布,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