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发展之路 OA厂商稳步探索

[摘要]从协同OA行业的领导厂商我们可以看出,协同OA行业的发展方向已经渐趋明朗化,各厂商或维持惯有风格或改变经营思路,都在朝着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务实的行业作风已经成为趋势。

(中国软件网讯)这两年,协同OA厂商纷纷步入青春期,发展中的烦恼也随着而来。用友致远更名致远协达力图自力更生,金和从裁员重创中迎来新生,泛微则迎来规模化发展挑战组织管理。不过,从2012年上半年的财报来看,各大协同OA厂商发展稳健:金和上半年实现营收3500万(34,280,478.29),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0%,致远上半年实现营收4000万(39,129,888),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数据来源:《用友2012年半年度报告》、《金和软件:2012年半年度报告》)。当然,漂亮的财报背后是其厂商们在经历过浮浮沉沉之后,正在摸索出的一条理性发展之路。

金和:裁员之后 痛定思痛

金和在业内的高调作风以及在市场投入上的大手笔让其品牌形象得到了广泛的认知度,但总让人感觉有点不踏实,一方面栾润峰带着他的精确管理步入千家万户,另一方面理念与产品的脱节让其备受诟病,终于青春期的金和失衡了——2011年裁员风波无疑是金和历史上重要的力量,它的意义不在于对金和的创伤有多大,而在于它让金和找到了双脚着地的感觉。翻开金和的史册,你会发现,2011-2012年对金和的重要性——这一年,金和经历了大规模裁员之痛;这一年,金和开始反思协同OA的客户价值,以服务为核心的战略转型随之开启;这一年,金和顺应潮流,推出了JAVA平台的协同系统;这一年,不见了大规模的市场品牌宣传,取而代之,各地的客户交流会开展得如火如荼;这一年,金和开始从一个轻狂浮夸的少年走向理性沉稳的青年……

致远:转变思路 谋求发展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致远却走出了大树的荫庇。2010年用友致远更名致远协达,也开始迎接暴风雨的挑战。致远在协同OA业内号称市场占有率第一,但依赖用友渠道体系始终是其软肋,参差不齐的服务水平成为阻碍致远向前发展的绊脚石。2011-2012年以来,致远开始在经营思路上进行转型,加大了自身直销力量的建设,并开始广泛招募渠道,重点着眼于员工和合作伙伴的能力素质,提升服务品质才是取胜之道。

泛微:持续务实 引领业界

泛微在协同OA业内,一直都是个低调的老大哥形象,在市场宣传上的投入控制得很严格,但却实实在在做了很多值得称道的事情。1、产品与服务。这几年,泛微的客户经营策略渐显成效,来自客户群的高度认可,让泛微的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同时也见证了泛微产品与服务的扎实基础;2、服务布局。2010年以来,泛微全国布局战略开启,在全国建立起近百家直属分支机构和数百家渠道合作伙伴,伴随着2011-2012年多次的全国性巡展,泛微2小时服务圈初现雏形,同时泛微以完善的培训考核体系以及“咨询+落地+运维”的纵向服务布局,在业内占据服务优势;3、创新。多年的厚积薄发,其效果是近两年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创新优势的不断迸发。移动OA、OA与SAP联合解决方案、工作微博、即时通讯等基于协同OA的创新应用,让泛微站在了行业顶端;4、客户增值。泛微持续坚持客户经营策略,其售后服务力量的建设也让业内同仁惊羡,近两年泛微在老客户的增值服务上煞费苦心,持续帮助企业客户深度挖掘协同OA价值, 2012年客户深度应用交流会的开展以及管理咨询服务的落地更是让客户增值服务锦上添花。

从协同OA行业的领导厂商我们可以看出,协同OA行业的发展方向已经渐趋明朗化,各厂商或维持惯有风格或改变经营思路,都在朝着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务实的行业作风已经成为趋势。我们也可以看到,在行业市场日趋成熟的今天,只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策略,不断优化产品方案和提升服务含金量,整个行业才能在未来走得更好更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