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外包行业洗牌开始

[摘要]8月10日晚,文思信息和海辉软件发布联合声明称已签署最终的合并协议,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并协议,双方股票将以1:1的方式进行合并,两家公司的股东将各自持有合并后的新公司约50%的股份,原海辉股票将保留在纳斯达克全球继续市场上市,合并后的总资产约为8.75亿美元。

(中国软件网讯)8月10日晚,文思信息和海辉软件发布联合声明称已签署最终的合并协议,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并协议,双方股票将以1:1的方式进行合并,两家公司的股东将各自持有合并后的新公司约50%的股份,原海辉股票将保留在纳斯达克全球继续市场上市,合并后的总资产约为8.75亿美元。

作为国内软件外包领域的两家上市公司,文思和海辉的合并,预示着中国软件外包行业正开始进行洗牌。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国内软件外包行业增长迅速,但这高增长更多的是建立在廉价的劳动力基础上的,而随着国内用工成本不断增加,其廉价的劳动力优势正在不断丧失,与此同时,受全球经济宏观环境的影响,行业内部竞争异常激烈,价格战层出不穷,软件外包行业也陷入了严重的恶性竞争。软件外包行业时至今日需要经历残酷的洗牌以进行重新的布局,以适应产业的发展需要。

正如某业内人士所说,“软件外包就是做苦力,工程师所从事的工作附加值很低,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从业人员很难获得成长。”

海比研究认为,不重视技术,不注重内部实力提升,靠人海战术打天下的IT公司,最终都会一步步地衰落,最终死掉。只有充分整合利用各方面资源,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未来的残酷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