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掀起英国“阅读的复兴”

[摘要]早在两年前,亚马逊(Amazon)就宣布美国本土的 Kindle 电子书销量超过精装书。如今,数字革命的浪潮已经蔓延到英国。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英国亚马逊宣布 Kindle 电子书超过纸质书。

(中国软件网讯)

Kindle掀起英国鈥溤亩恋母葱蒜

早在两年前,亚马逊(Amazon)就宣布美国本土的 Kindle 电子书销量超过精装书。如今,数字革命的浪潮已经蔓延到英国。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英国亚马逊宣布 Kindle 电子书超过纸质书。

亚马逊称,出版业的变革比想象得快得多。在 Kindle 推出两年后,消费者会购买更多电子书。根据公司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从 2012 年起,公司每卖出 100 本精装书和平装书,就会同时售出 114 本电子书。到目前为止,亚马逊已经销售了超过 50 万本 Kindle 电子书。

亚马逊将这种趋势描述为“阅读的复兴”(renaissance of reading)。

亚马逊之所以能够引领阅读的风潮,首先在于 Kindle 广阔的覆盖面。2010 年 8 月,Kindle 正式引入英国,Kindle 书店目前已经覆盖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法国和澳大利亚。其中除法国以外,亚马逊均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在英美两国更是超过其它竞争对手之和。丰富而低廉的电子书资源满足了消费者的阅读需求。

其次是硬件对阅读欲望的刺激作用。此前,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次大范围的调查表明,电子书读者的阅读量远胜于单纯阅读纸质读物的读者。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Kindle 在英国亚马逊开售后很快就成为最畅销的产品。当消费者购买 Kindle 后,其购书量是购买 Kindle 之前的 4 倍。

相对于欧美纸质书市场动辄几十美元的售价,电子书的优势明显。不过,相对于实体书店的购书体验,在图书预览方面电子书还有所欠缺。通过与传统书店的合作,亚马逊弥补电子书销售的另一块短板。在今年 5 月份,英国最大的连锁书店 Waterstones 宣布与亚马逊合作,引得外界一片哗然。Waterstones 将会在店内销售 Kindle,提供免费 Wi-Fi 并鼓励顾客浏览纸质图书,随后可即刻下载自己选中的电子书。

亚马逊表示,电子书销售的推动力量不仅仅是低廉的价格,某些纸质书也会进一步促进电子书的销量,比如 EL James 的小说 Fifty Shades of Grey,该书在过去四个月里售出了 200 万部。

据 AllthingsD 此前的报道,亚马逊计划推出面向欧洲市场的 appstore,此举或许在为 Kindle Fire 在欧洲市场销售开路。此外,传闻亚马逊计划发布三款 Kindle Fire,而 Kindle 产品线即将更新,一个更大的电子书市场亟待亚马逊开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