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VS苹果 新产品到底拼什么?

[摘要]目前全球的智能手机大鳄无疑是三星和苹果,二者之间的竞争也是全方位的,不仅是专利还是产品线都是暗中飙劲儿。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美国联邦法官驳回苹果此前提出的请求,苹果要求法官判决苹果在三星专利侵权诉讼案中立即胜诉。可见苹果的霸道。去年苹果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联邦法庭向三星发起指控,称其复制了iPhone和iPad的设计;随后,三星对苹果发起反诉。

二者的官司最终必将会尘埃落地,如今两家企业也在加紧自己的产品布局。三星已经确认8月29日发布新一代Galaxy Note。此举较传言中的苹果新iPhone发布日期提前两周。媒体预测,新款Galaxy Note将配备坚固的5.5英寸显示屏,略大于现有型号,并将采用更快的处理器和更好的摄像头。虽然苹果有傲人的iPhone产品,但是自从三星推出了Galaxy系列产品后,就在智能手机市场获得了极好的人脉。这也是三星能够站稳全球第一智能手机厂商位置的一个利器。

二者可以仰仗的优势是什么?对苹果而言:狂热的粉丝,相对低廉的成本,高额的利润率,庞大的第三方支持和产业链构成,独一无二的系统,潜在的技术开发者等。对于三星而言:覆盖更全的产品线,更兼具特色的产品覆盖和需求满足,逐渐崛起的用户群,Android自身的开源,和运营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对的价格跨度等。

今年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000万部,而iPhone不过为2600万部,三星高出苹果一倍。这也是苹果一直紧盯三星专利问题的内在原因之一。当然,苹果也在加紧布局自己的产品。摩根大通日前就发布报告称,苹果将于今年9月发布新一代iPhone,10月份会批量上市,今年的产量将达到5900万部。到底是不是能够如此还很难说,摩根大通给出的预测也需要构建在iPhone5能带来更大的改观基础上,否者苹果想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也是妄想。

摩根大通预计,苹果今年第四季度能够售出3950万部iPhone 5,2013年第一季度可售出3780万部。如果苹果真的能够带来这种增长预期的话,那么对三星形成的压力降变得更大。三星的新旗舰Galaxy S III,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内取得了销售超千万部的成绩。这是三星和iPhone5抗衡的重要机型。苹果走的单一路线,三星是多点进攻。已经在市场上获得了太多的成功,苹果iPhone5是不是还能继续引领一种潮流,其实当iPhone4S都快成了街机的时候,iPhone5的流行是不是还能延续也不确定。

毕竟,随着消费者对苹果产品的好奇心已不再像以往那么强烈,iPhone5的受欢迎度或许将大大降低。尽管iPhone5是否受欢迎仍是未知数,但苹果的一举一动仍然强烈吸引着资本市场的目光。能够进入苹果新产品供应链中的企业都期待着机会来临。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在平板市场,三星也一直紧盯着苹果iPad战略。据三星发给媒体的邀请函,近日三星将发布配备手写笔的Galaxy Note 10.1平板电脑。据悉,Galaxy Note 10.1是一款功能齐全的平板电脑产品,充分挖掘手写笔的特点来与办公工具互动。而随着iPad的成功,苹果也在考虑市场更小巧一些的平板,iPad Mini就进入人们的视野。三星的平板系统产品就涵盖7寸市场。苹果如果推出iPad Mini,那么将会影响到三星平板电脑的出货量。毕竟,在平板市场,苹果iPad的优势更大,其他的平板电脑厂商的市场影响力还微乎其微。在新产品市场,我们看到三星和苹果走的不是一个路线。苹果对iPhone5的改变也是顺应市场的一种举措,在这方面,三星无疑做的更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