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识别:提供便利 引发担忧

[摘要]面部识别技术的应用被“困”在了安防领域,难有突破。不过,随着最近几年互联网和IT公司的介入,这门技术正在迎来自己的“第二春”。

面部识别技术的应用被“困”在了安防领域,难有突破。不过,随着最近几年互联网和IT公司的介入,这门技术正在迎来自己的“第二春”。

互联网巨头让“面部识别”重生

互联网巨头近两年的一系列对面部识别技术公司的收购,正在让面部识别技术重获新生。面部识别软件和应用正日益普及。

刚刚被Facebook收购的Face.com最近在App Store中推出了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手机拍照应用KLIK。这款应用所主打的是社交分享功能。它能够在拍照过程中就自动将拍摄对象的身份从画面中识别出来,并且迅速分享到用户关联的Facebook等社交网站的账户。同样是对相机功能进行改进,互联网企业与相机厂商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思路。另外,谷歌、苹果纷纷收购面部识别技术厂商,对于未来互联网是否有一场“面部识别技术”大战,我们无从预测,但从这些互联网巨头的一系列动作来看,面部识别软件和应用正日益普及。

隐私风险引发担忧

当你拍下一张照片,上传到网络后,可能就会有人对此进行分析,通过查找各大社交网站或是图片分享社区的数据库对你的真实信息进行搜索, 面部识别技术与社交网络结合后,就有可能造成用户的个人隐私被泄漏,有也可能带来恐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