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玲珑 CRM实有神通

[摘要]简而言之,创业与追女朋友都是生活中最美妙的事情,在体验美妙的时光时,我们总是设法让它更丰富,更长久,而现在出现了这样一种工具——XToolsCRM,一种在线即用的管理工具,为什么要抗拒它。

(中国软件网讯)

话说这位80后的创业者——湖南长沙索拓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给所有现在在社会中各种挣扎和彷徨中作为坚力量的80后树立了新的榜样,为没钱没房没车的一代们开辟出符合80后特色的创业之路。

无数的80后都在抱怨,今后的生活该肿么过?坑爹的CPI不断涨,房价让人想阵亡,找份工作好比打仗,找女朋友得有住房,要想创业先抢银行。在这里还是要纠正一下,失败的人总是在抱怨,成功的人总是以德报怨!

中国网络十大牛商之一的廖炯为大家讲述创造传奇,复刻成功与追女朋友如出一辙的管理精神。

穷途末路下 网络营销亮了

廖炯在谈到创业之路时感叹道,创业的时候,我们没有资金、团队、平台,没有这样的渠道,吸引不到人才,所以你原来仅仅地因为那一点点经验,真正创业的时候,觉得非常的渺小,半死不活地企业的状态。

这就好比从没有谈过恋爱的人,关于爱情的书看过很多并不代表“情商”会变高,原来书中自有颜如玉不过是自欺欺人的美丽谎言,真正开始追女孩子的时候发现原来那点东西根本不够看,这时候的男人都会变得很茫然。

追女孩子的时候每个男人都希望自己吸引女孩子的眼球,与众不同。创业也一样,每位创业者都希望自己是黑马,成为行业领先肯定是黑马。廖炯在创业之初困难重重,几乎是寸步难行,就在他几乎抓狂的时候,一位“异域美女”——网络营销出现了。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爱情是互相的,也许你深爱的并不是爱你的,廖炯在经历过挫败的初恋后,迎来了他的“真爱”——网络营销。两者一见钟情,08年底廖炯开始做网络营销,09年成为爆炸式增长,短短两年时间,从0到2000万收入就是廖炯这次爱情的成果。

创业与恋爱一样,要找一个看对眼的,然后要有宗教般的意志与追女孩子的热情,在当下网络信息爆炸的大环境下,阿里巴巴(淘宝)、亚马逊、京东一个个崛起,网络营销作为当家“花旦”,亮的刺目的光辉闪晕了创业者渴求的双眼。

成长发育时 请补充维生素

在廖炯意气风发,索拓成长发育时,也迎来了在企业成长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业务量的日益增长与管理工具的越发简陋,成为所有初创企业发育营养不良的通病。

最初,廖炯的管理都是靠EXCEL表格完成,那时企业小业务少,EXCEL倒也顺手惬意,就像最初追女朋友的时候,一辆自行车一个后座包就能温馨的穿梭校园,但是工作以后,没有更快捷的代步工具见个面都那么困难,还怎么抓紧时间浪漫,企业也是希望用好的工具达到节省时间、节省资源的目的。

这时候有种类繁多的管理工具供廖炯选择,廖炯幽默道:“绝大多数很高的门槛都给我们打住了,自己弄服务器,我们不知道这些,对IT软硬件这些不懂,想着使用的成本要低一点,门槛要低一点,日常的我们不专业这项是需要我们做的,我们真的是不懂得抓这些,数据库都不懂,要实施确实是很难的。”

也是偶然的机会,廖炯接到了一个邮件,正是企业发展途中急缺的元素——XTools企业维生素,推荐用软件的时候,廖炯没想到有这么全的功能,数据这么开放,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的线索的管理等等这些功能都需要,在用友里面把功能买全,我也不知道多少钱,我也不敢问要多少钱,当时廖炯心中的火花一下变成燎原大火,这就是他需要的那个CRM工具,这就是那个让爱情恒久远的“钻戒”。

跟单销售 就是追女朋友

廖炯赞誉到,XTools的CRM工具中自己最为喜欢的就是跟单销售系统,廖炯言到,80%的销售是在第四次至十一次跟踪后完成的,我们有一种特殊的跟踪方式去加深印象,为了找到一个很漂亮的借口,我们注意这种跟踪的间隔,我们要去每次地跟踪,不要流露出急切地愿望,我们先卖自己,再卖观念。追女孩子是不是这样,我们需要一种特殊的方式去追她,每次互动要找一个漂亮的借口。注意这种间隔,不能天天打电话,不能每次见面就求婚,不能表示的太急切地愿望,要把自己卖出去。

XTools给我们的CRM系统,就可以科学地去管理,实现追销的功能,我们以一个客户为单位,李总是我们的客户,今天联系了一次,电话也好,QQ也好,这是一次拜访,我们在XToolsCRM里面,我们叫做行动历史记录,你是我什么类型的客户,VIP、供应商之类的,对这个客户多长时间跟踪一次?

成交以后就做服务,没成功就追了,现在就下决定,录入历史记录的时候,就录入下次的历程,比如我知道你的结婚纪念日,日程上就说某某日是结婚纪念日,今天开始9月23日,到了10月8日那天,短信就可以提示,打开界面你就知道你哪天要跟客户打电话,聊QQ,发文件,形成一个科学的循环。

如果想扩张的话,用文化去控制他,要他心甘情愿地来使用这个工具,你所有的加盟商,每人都可以用,而且非常低的成本,我们给他的不是一个XTools的CRM软件,是把我们的管理思想,植入进去了,是给了一套管理思想,那时候已经认同了,已经同化了,我们的价值观,那些是我们需要做的。追女朋友开始是看着漂亮才追,后来就是发现各种生活的优点才从喜欢变成爱,等到爱的不能自拔了求婚的时刻就到了,那时候就是她已经认同你了,结婚的目的就达到了。

八面玲珑 CRM实有神通

廖炯接分享一个故事,一个台湾的朋友,台湾人很喜欢经营人脉,他一个月差不多收一千张名片,用手机马上拍照回去,根本没有时间整理,去机场关机,怎么有时间去整理,真的是没有。

后来廖炯给他推荐这个XTools的CRM管理工具,用这个东西管理他的人脉,不是客户,里面有银行的朋友,媒体的朋友,亲戚,包括这种红颜知己,都弄好,而且可以通过手机就能管理,只要可以使用浏览器就能随时实现管理的功能,每次进来怎样录入,这个东西怎样管理,这也是一种感觉方式。

也即是说,工具是不变的但人的思维是可以变的,CRM不仅仅用来管理客户,用来管理自己的人脉也非常有用,CRM不仅仅用来辅助管理企业,也可以用来辅助管理个人。

廖炯深情道,XTools给大家提供了一种思路,在使用工具管理的时候要深挖工具潜能,通过追女朋友你会越来越发现她得闪光点,这就是对美好事物的不断发掘,在使用管理工具的时候大同小异,一个小小的功能能带给你巨大的价值。

结束语

简而言之,创业与追女朋友都是生活中最美妙的事情,在体验美妙的时光时,我们总是设法让它更丰富,更长久,而现在出现了这样一种工具——XToolsCRM,一种在线即用的管理工具,为什么要抗拒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