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软件服务平台升级项目获批

[摘要]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了2012年工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共计34家企业通过评审,其中…

(中国软件网讯)其中,三家软件企业对应的公共服务项目分别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海淀园中关村软件园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杭州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的杭州高新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福建省软件评测中心的嵌入式软件测试公共平台。

据悉,该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产业基地为企业提供共性和专业化服务的能力,不断提升基地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工业加快转型升级。2011年12月30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工业转型升级规划 (2011-2015年)的通知》。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之一,公共服务平台升级列为“十二五”技术改造专项工程,具体体现为支持重点工业园区研发设计、质量认证、试验检测、节能与污染治理、信息网络服务等平台升级改造;围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广,对现有重点产业基础技术研发平台、行业共性检测试验平台、共性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在发展信息化相关支撑技术及产品一栏中,嵌入式系统和工业软件也为重点发展项目。

针对软件业,《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办公软件等基础软件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发展新一代搜索引擎及浏览器、网络资源调度管理系统、智能海量数据存储与管理系统等网络化的关键软件。重点支持数字电视、智能终端、应用电子、数字医疗设备、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关键软件的研发及产业化,提升工业装备和产品智能化水平。大力发展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推动工业生产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加快发展信息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构建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体系和架构,完善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认证制度,提高对国家安全和重大信息系统安全的支撑能力。支持数字内容处理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着力培育龙头企业,鼓励中小软件企业特色化发展,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推动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十二五”期间,软件业年均增速保持在22%以上,占信息产业比重提高到20%以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