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仍值得信赖的十理由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自Facebook日前公布了不及投资者预期的公司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之后,Facebook股价接连遭受重创。但是,拥有接近10亿活跃用户的Facebook真的就开始摇摇欲坠了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Facebook日前公布了不及投资者预期的公司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之后,Facebook股价接连遭受重创。作为全球第一的社交媒体,Facebook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的确令人失望。但是,拥有接近10亿活跃用户的Facebook真的就开始摇摇欲坠了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以下便是我们为大家列出的Facebook仍然值得信赖的十大理由:

1.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9.55亿

部分研究表明,在业已建立成熟的社交市场中,用户对Facebook的使用量十分稳定。在过去的一年中,Facebook注册会员数量已经增长了29%,Facebook表示,这些用户增长存在于各个国家的市场中,其中包括美国。除此之外,在过去的三个月中,Facebook的新增会员数量就达到了300万。

2.“赞助商内容”帮助Facebook移动平台加速盈利进程

Facebook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旗下移动业务的盈利水平。目前,业内领先的应用开发者都十分依赖Millennial Media进行图形广告的开发工作,并从用户免费下载中获得利润。但是,Facebook同时也应该明白,让用户筛选显示广告来阅读智能手机上的消息流可能会最终毁灭Facebook。

不过幸运的是,Facebook似乎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那就是所谓的“赞助商内容(Sponsored Stories)”,“赞助商内容”将帮助Facebook更快的从移动广告中获得营收。而且,这一产品还可以让企业接触到更多的用户以及用户在Facebook的好友,这一服务俨然已成为了Facebook平台的一款实用营销工具。就目前而言,“赞助商内容”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如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所说的那样:“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赞助商内容”平台每天可以帮助公司获得100万美元营收,其中约有一半的收入来自移动业务。

3.Facebook坐拥102亿美元现金流

即使Facebook按每股不足4美元计算,Facebook仍然持有11位数的现金流。因此,即便股票不再成为市场流通中的决定性担保物,Facebook仍有机会收购一些小公司谋求更快的发展。

4.Instagram作用开始凸显

当此前Facebook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图片共享网站Instagram时,几乎没人看好这笔交易。但是,Instagram在被Facebook收购后却得到了迅猛发展。目前,Instagram的用户数量已经从并购交易之时的5000万增加到了如今的8000万。

5.业绩预期并无不妥

Facebook今年第二季度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稀释后利润为每股0.12美元,刚刚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数据,这一事实上表明分析师对这家公司进行了很好的解读。在2014年和2015年的股价预期上,分析师将Facebook的每股稀释利润分别定在0.62美元和1美元。如果Facebook能够继续保持稳定的发展势头,相信公司的实际表现将基本吻合分析师预期。

6.Zynga并非决定性因素

Facebook财报显示,公司的广告收入增长了28%,这一数据清楚的表明Facebook非广告业务收入同样获得了快速地增长。需要注意的是,上周早些时候,社交游戏网站Zynga公布了较为疲软第二季度财报后,不少投资者开始怀疑Facebook的表现,这并不是什么积极的信号。要知道,除了Zynga之外,Facebook还与其它类似Zynga的优质公司展开了多方面的合作。

7.赞助商愿意在Facebook平台进行投资

赞助商为了保持自己在Facebook平台的领先地位,往往会向Facebook进行更大的投资。当年,当谷歌(微博)显示广告投放商支付的每次点击费用开始减少时,投资者一度对谷歌抱怨连连。不过,Facebook的情况同谷歌并不相同,今年Facebook广告业务收入增加了28%,占公司总收入84%。这一方面是得益于Facebook广告总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营销商所支付的每次广告费用的增加(增幅约为9%)。

8.马克·扎克伯格现场助阵

在Facebook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的一系列投资者活动中,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亲临现场。而且,在周四晚上的电话分析师会议上,扎克伯格也出人意料的参与其中,大大提升了投资人的信心。

9.Facebook有能力进行长期投资

Facebook股票上周被大量投资人抛售的一大主要原因就是分析师并不看好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一些短期投资。部分公司或许可以利用这种机会作为掩盖公司长期增长的借口,但是,Facebook目前正处于最重要的生命周期之中,因此进行一些长远的战略性并购是十分合乎常理的动作。

10.Facebook股价周五跌至历史新低

三个月前,当Facebook股价飙升至每股38美元,估值达到1040亿美元时,人们纷纷表示Facebook股价虚高。随后,Facebook股价逐渐下跌,导致该公司的市值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但即便如此,Facebook目前的股价仍然不低。或许,现在正是投资者提大量买入Facebook股票的最佳时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