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微软WP平台成败取决于新兴市场普及

[摘要](中国软件网讯)《福布斯》杂志网络版周五发表分析文章称,尽管微软遭遇了上市以来首个季度亏损,但旗下主要部门的营收却在不利环境下实现...

(中国软件网讯)《福布斯》杂志网络版周五发表分析文章称,尽管微软遭遇了上市以来首个季度亏损,但旗下主要部门的营收却在不利环境下实现增长。而Windows Phone的成败将取决于该系统在新兴市场的普及度。

以下是文章全文: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软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财季遭遇了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但是醒目的增长率却令人鼓舞。尽管面临宏观经济不确定,部分重要产品即将寿终正寝,但微软主要部门营收却实现了增长。

然而,这些营收上的增长并未转化成微软所有部门运营利润上的增长。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微软娱乐和设备部门该季度曝出亏损,主要是因为向诺基亚提供WP手机补贴造成的。

报道称,为了让诺基亚在其手机上使用WP系统,微软每个季度向该芬兰手机巨头提供2.5亿美元的补贴。作为回报,诺基亚每售出一台手机就向微软支付20美元的授权费。这样算来,诺基亚每个季度需要售出1250万台WP手机才能弥补微软提供的补贴。考虑到诺基亚现在的手机销量不佳,微软很难实现收支平衡。为了刺激需求,诺基亚还将其旗下Lumia手机降价一半,希望低价位策略能够发挥作用。

为了解决市场低需求问题,微软还降低了WP手机制造标准来吸引首次购机和精打细算的智能机买家。但是由于无线运营商为智能机买家提供补贴,低价格策略可能在美国不起作用,不过却可以帮助提升微软在新兴市场的份额。在新兴经济体,中产阶级用户买一部高端手机需要花掉大半月薪。

不管微软移动系统是否会实现增长,该部门的利润率不会对微软股价造成太大影响。比如,即便微软移动部门实现100%营收增长,微软股价也只会小幅上升。

参考以前微软在Kinect发布前对Xbox平台的支持力度,该软件巨头预计仍将继续推广其移动平台,即便它继续亏损。如果微软移动系统取得成功,它将促使用户在三大平台(PC、平板电脑和移动)使用Windows系统。

我们给予微软41.38美元的目标股价,较当前股价溢价4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