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开通21兆网络3G用户享“准4G”网速

[摘要]就在3G网络发展进入第4个年头时,各大运营商也将目光瞄准了即将到来的4G时代。近日,天津联通对3G网络实施HSPA+提速升级,为本市3G用户提供下行速率最高达21兆的“准4G”网络。

(中国软件网讯)就在3G网络发展进入第4个年头时,各大运营商也将目光瞄准了即将到来的4G时代。

近日,天津联通对3G网络实施HSPA+提速升级,为本市3G用户提供下行速率最高达21兆的“准4G”网络。

“目前,本市市区范围内大多数地区均已覆盖HSPA+网络,用户使用相应终端,可以享受到类似于4G网速的高速网络服务。”天津联通官方客服代表告诉记者,支持21兆网络的手机已有十几款。同时,天津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使用支持HSPA+网络的手机或上网终端,即可在网络覆盖区内享受高速上网服务,资费标准及相关业务规定保持不变。

据介绍,中国联通自去年开始,在全国56个城市推出了HSPA+上网卡,理论峰值可达21.6Mbps网速。在今年,这一高速网络服务已经扩展到了手机终端,并且中国联通对手机上网用户提供默认升级服务,即只要在有21兆网络的地方,用户便可以直接享受到这一服务。

天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魏臻表示,联通WCDMA网络提供峰值7.2兆的下载速度,而最新提速的HSPA+网络比之前3G网速快了近3倍,“下载一首5MB大小的歌曲,只需不到8秒钟。”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拼抢网络服务的今天,运营商除了不断提速网络外,还应在网络质量与手机终端方面多下工夫,只有高速稳定的网络配以优质手机终端才能真正赢得用户青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