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Java恶意软件 可攻击OS X/Windows/Linux

[摘要]据国外媒体出现,本周安全公司F-Secure发现了一种新的基于浏览器的跨平台恶意软件,它允许黑客远程访问任何一台运行OS X、Windows以及Linux的计算机。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出现,本周安全公司F-Secure发现了一种新的基于浏览器的跨平台恶意软件,它允许黑客远程访问任何一台运行OS X、Windows以及Linux的计算机。

http://www.soft6.com/v9/uploadfile/2012/0712/20120712032329858.jpg

这款新型后门恶意软件依赖社交工程来“欺骗”用户,让他们运行一个Java Archive文件。其跨平台设计很独特,用户同意运行上述Java Archive文件之后,该恶意软件会偷偷检测设备运行的操作系统。如果设备运行的是OS X系统,那么它就会通过8080端口远程链接到IP地址,获得更多执行代码。

安全公司Sophos星期三表示,由于其多平台策略,新的恶意软件很可能会影响到更多用户。在Mac上,新的恶意软件被定义为 “Backdoor:OSX/GetShell.A”。据F-Secure介绍,该恶意软件是PowerPC二进制代码,这意味着用户运行的 IntelMac必须同时安装有Rosetta。

苹果Mac的用户数目在渐渐增加,这样OS X平台自然就更容易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此前就曾发生过60万Mac用户遭受Flashback特洛伊木马攻击的事情,上个月苹果甚至修改了其网站对Mac的宣传用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