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发飙!贷款30亿元联合夏普打击三星

[摘要]郭台铭今日在股东会上振臂疾呼,联日抗韩的“打狼计划”正式启动,没几天即拿出16万张股票质押百亿元,凸显郭董心中的这匹狼,确实不太好对付。郭董心中的这匹狼,指的应是韩国三星。

(中国软件网讯)据悉,郭台铭日前向台湾兆丰银行质押16万股鸿海股票,这也创下了郭台铭迄今为止单笔最大质押。若按当天鸿海股价新台币86.5元估算,这批股票换回的贷款金额高达新台币138.4亿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

郭台铭今日在股东会上振臂疾呼,联日抗韩的“打狼计划”正式启动,没几天即拿出16万张股票质押百亿元,凸显郭董心中的这匹狼,确实不太好对付,让郭董铁了心得拼下去。

联日抗韩打狼,郭董可是用660亿日圆的真金白银打造出来的,更何况660亿日圆(约247亿元新台币)全部要从郭董个人的口袋掏出来,郭董的魄力和企图心可见一斑。

但一口气要掏出247亿元新台币,即使是科技业首富郭台铭,也无法一夕成就,质押持股成了最快速的方法,郭董少见的一口气就质押16万张持股,虽然对比郭董所有的股权133.999万张,总质设比仅占17.67%,但这却是郭董个人有史以来最大的手笔。

郭董心中的这匹狼,指的应是韩国三星。事实上,三星近几年的大举崛起,确实成了台湾科技龙头最棘手的劲敌,不只是智能型手机刚夺下全球龙头宝座,连平板计算机也迫使苹果要祭出禁销令反制,三星的强悍,让一向在商场上霸气十足的郭台铭也不得不严阵以待。

拿16万张持股的质押,凸显郭董对于打狼计划的执着,郭董自从入股夏普后,宛如夏普超级代言人,不仅在股东会上,首度展示9片60吋夏普大液晶面板集结在一起的立体感,让股东会变得很夏普味,如今还为了夏普质押股票百亿元,打狼计划后面应该还有好多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