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Compute Engine云 正式向亚马逊宣战

[摘要]谷歌已经推出了一项名为“App Engine”的服务,但Compute Engine是一款功能更全面的云服务,它可以帮助谷歌更好地与亚马逊和微软争夺云市场。

(中国软件网讯)昨日,谷歌于Google IO大会的第二天宣布推出名为“Compute Engine”的云,向亚马逊宣战。

谷歌推出Compute Engine云 向亚马逊宣战

谷歌发布“Compute Engine”云服务

Compute Engine允许企业用户在谷歌的数据中心里的服务器上运行他们的应用程序。谷歌高级副总裁伍尔兹霍尔泽(Urz Holzle)在开发者大会的第二天表示:“谷歌数据中心的效率很高,它们已经运行了很多年的时间,你们肯定会从中受益。”

谷歌一直在与某些客户合作测试这项服务,比如系统生物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Systems Biology)现在就在利用这项服务运行Genome Explorer应用程序。霍尔泽现场展示了运行在数十万核心上的那款应用程序。

谷歌已经推出了一项名为“App Engine”的服务,但Compute Engine是一款功能更全面的云服务,它可以帮助谷歌更好地与亚马逊和微软争夺云市场。

谷歌表示,Compute Engine云服务提供的每美元计算能力比竞争对手的产品高出50%,但它没有提供具体的数据。

实际上,谷歌提供的是一种计算能力出租服务,它的核心是访问大量Linux虚拟机的能力。

这项云服务的计算能力非常强大。当霍尔泽在介绍该服务的时候,他背后的一个计数器仍在不断攀升。当他完成介绍的时候,计数器最后停下时的数字为771886。那就是谷歌Compute Engine服务当前提供的处理器核心的数量,这代表着用户在需要时可以调用的处理器核心的数量。

霍尔泽还说,谷歌在运行数据中心方面拥有十多年的丰富经验,Compute Engine的用户将从中受益匪浅。

不管怎么说,谷歌Compute Engine的用户都将是那些经验的受益者。霍尔泽说:“我们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努力,将计算成本降了下来。现在,我们将把这些努力所获得的成果提供给你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