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征程RS10与客户茁壮成长铸就新辉煌

[摘要]对于大多数的软件企业来讲,能够在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存活十年,显然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记者在2012年6月18日以主题为“十年征程见证成长”暨RS10品牌十周年庆典上,详细了解到RS10在这十年的成长历程。

(中国软件网讯)对于大多数的软件企业来讲,能够在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存活十年,显然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

在当前的IT业界,部分软件服务商经过辉煌后已经再没有任何声音,它们有的面临倒闭,有的被同类服务商并购,究其原因我们发现,这些软件服务商倒闭的根本原因是并没有明确的定位以及没有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最真实的需求出发。

术业有专攻,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北自所)选择了最难做的制造业,又选择了制造业中最难的生产管理,大家都会惊讶为什么北自所要选择这样“难啃”的市场,那是因为,这是他们最擅长的。

据IT168记者的了解,目前北自所凭借专业的技能、优质的服务以及多年在制造业的“摸爬滚打”实施经验,北自所已经成为国内制造业信息化服务商中成功的榜样,而其旗下的RS10品牌已经整整立足行业十年,为国内制造业信息化的普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记者在2012年6月18日以主题为“十年征程见证成长”暨RS10品牌十周年庆典上,详细了解到RS10在这十年的成长历程。

十年风雨 RS10成长历程

据记者的了解,RS10能够走过这十年,除了其产品具备强大的功能以外,RS10更多是以企业用户为中心,贴进企业用户第一线,同时,帮助企业完成信息化咨询,他们所给与企业的不仅仅只是一件产品,更多还是承担一名管理大师的职责。这正如北自所副总经理尹丹云所言,ERP若是一所学校,实施顾问就是最负责任的老师,我们把全部的经验和积累,毫无保留的奉献给我们的每一位客户。随着RS10的成长,我们的实施方法也较过去有了本质的不同,十年前,往往是客户提要求,我们用软件来实现,结果只是用软件管理了客户的手工业务,对管理问题缺乏全面的分析和系统的思考。

而十年后,我们已然站在一名咨询顾问的角度,以师者的眼光审视着企业的方方面面用我们沉淀多年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帮助企业发现问题,为企业进行管理诊断和业务流程重组,优化企业的管控模式和组织架构,规范企业业务和作业流程,切实解决企业的管理问题。

北自所所长张入通指出,十年,对于历史而言是一瞬间,但对一个企业来说,却可能是一个时代。RS10作为专注于制造业信息化和管理咨询的管理软件,是北自所重要的产品支撑之一,也是制造业企业向两化融合迈进的关键力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S10经历了十年岁月的洗礼已经蜕变成为一个成熟而值得信赖的品牌产品,并为制造业企业的腾飞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一切,离不开各位领导以及众多制造业企业朋友的信任和支持。

▲北自所所长张入通致词

2012年6月18日是RS10品牌成立十周年的日子,过去十年所取得的成绩已成为历史,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希望软件中心不断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制造业企业的发展道路,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为提升我国信息化管理水平,为企业产业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RS10助制造业企业实现管理腾飞

回想在2007年6月18日,RS10度过了五周岁的生日,那时RS10还是处于成长的阶段,而五年后也在这一天2012年6月18日,这款出自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流着纯正中国血液的管理软件,走过了如此不平凡的十年,屈指算来,RS10凝聚着深厚的软件研发积淀以及无数北自所人的梦想,也孕育着中国自主制造业管理软件的未来。

十年征程RS10与客户茁壮成长铸就新辉煌

▲北自所副总经理尹丹云

制造业一直国内的重点行业,大力发展制造业信息化已经成为重中之重,但我们看到目前在制造业管理软件领域过去常常是被国外产品所垄断,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讲,无论是成本还是产品本身的应用都会受到很多的制约,而如今专注于大中型制造业的RS10能够很好支撑制造业企业的应用发展。北自所首席专家蒋明炜曾经在接受某媒体访问时表示,RS10定位于中大型离散制造业,准确的定位使得RS10从第一天设计开始,就完全是为制造业而生,更加的切合制造业的核心需求。北自所对制造业管理信息化多年潜心钻研,使RS10在制造业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与市场上的国外的管理软件产品相比,RS10都丝毫不落下风。

十年征程RS10与客户茁壮成长铸就新辉煌

▲制造业十大优秀企业CIO

据记者的了解中国南车集团下属的长江车辆、眉山车辆、二七车辆、戚墅堰机车、资阳机车等企业,中国烟草机械集团及其下属的四大子公司中的三大子公司即常德烟机、许昌烟机、秦皇岛烟机以及众多军工企业、电机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汽车行业等大型制造企业采用了RS10后,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这些大型制造业企业对于自主研发或者国产ERP软件的应用恰恰也表明了RS10能够适应满足企业需求的应用。

正如我们前言所提到的,只有了解用户的需求,帮助用户成功了,软件商才能生存的根本,对于这一点北自所的RS10做到了,记者相信,十年岁月,RS10走过了辉煌的昨天,又阔步踏上了新的征程。未来必将满怀激情,隆重开启RS10发展史上的又一个华彩篇章,为制造业企业实现管理腾飞做出卓越贡献。

附:见证十年 RS10与客户茁壮成长

2002年,这一年专注于制造业信息化的管理软件---RS10诞生了,他的使命是为中国制造业企业提供最有价值的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

2003年,这一年一个可怕的灾难突然袭来--SARS,当SARS在整个中国肆虐时,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充斥着恐慌和不安。然而,在RS10的实施现场,我们的实施人员与客户仍然有条不紊地奋战在企业第一线,共同抗击非典,为自己和企业的生命筑起“心”的长城。

2007年,这一年RS10迎来了它的5岁生日,这5年里,RS10不断的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创新和升级,面对中国集团企业管理和信息化的迫切需求,“RS10集团管理解决方案”问世了,它的问世,为更多的集团企业勾勒出一副完美的蓝图。

2008年,大家记住了一个特殊的日子,5.12。猝不及防的山崩地裂震碎了我们的家园,连绵不断的雨水让一切复苏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在眉山车辆RS10的实施现场,可以清晰的看到我们的实施人员与客户撑起雨伞,共同坚守在岗位上,雨伞的遮挡下,是存有企业数据的机器,他们化身为阳光,照亮了眉山车辆的信息化之路。

时光荏苒,转眼到了2012年,这一年RS10迎来了它里程碑的发展时刻。十年风雨,RS10在时间的车轮中稳步前行,从早上8点的朝阳,到傍晚6点的落日,一刻都不曾停下来。成长路上,我们要感谢RS10这个团队,是他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