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Android 4.1系统及3款硬件产品

[摘要]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谷歌2012年I/O开发者大会今天开幕,谷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发布了Android 4.1操作系统,Nexus 7平板电脑、Nexus Q播放器、谷歌眼镜三款硬件产品,并公布了Andriod设备、应用商店、Google+的最新运营数据。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谷歌2012年I/O开发者大会今天开幕,谷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发布了Android 4.1操作系统,Nexus 7平板电脑、Nexus Q播放器、谷歌眼镜三款硬件产品,并公布了Andriod设备、应用商店、Google+的最新运营数据。

Android 4.1操作系统代号为“果冻豆”(Jelly Bean)

Android 4.1操作系统代号为“果冻豆”(Jelly Bean)

Android 4.1操作系统

Android 4.1操作系统是本次发布会的第一个惊喜,代号为“果冻豆”(Jelly Bean)将于7月中旬正式向用户推送,首批获得升级的设备将是Galaxy Nexus,Nexus S手机和摩托罗拉Xoom平板。

相比上代系统,Android 4.1系统具有更高的帧数,不但系统显示更加出色,整体用户交互介面也更加平滑流畅。

新系统中,输入法有了较大改善。首先是键盘输入有所提升,可以更好地预测输入。同时,新系统实现了在离线状态下进行语音输入的功能。稍微欠缺的是,目前本地语音输入法目前仅支持英语,相信谷歌后续会支持更多语言。

Android 4.1系统大幅改进了通知中心的功能。新系统中,通知中心可以直接显示图片,同时还可以在不打开相关应用的情况下,将图片分享到社交网络。

此外,新系统中的搜索功能也有了大量改进,不但采用新的用户界面,更好地支持语音识别,还整合了Google Now功能。

新的搜索功能整合“知识图谱”特性,谷歌将根据语义给出最接近的搜索结果。例如,用户输入“机器人的定义是什么”,谷歌将直接给出这一问题的答案,而不是一个传统的搜索结果页面。

Google Now是新搜索功能中的亮点,通过分析用户的搜索历史、Google日程及地理位置,谷歌将给出用户最及时有效的信息。例如,用户有一项日程安排,Google Now可以帮用户准时达到会议地点,如果您乘坐公共汽车,谷歌将会告诉你到达汽车站会花费多长时间,下一班汽车会什么时刻到达。

Nexus 7平板电脑

Nexus 7平板电脑

Nexus 7平板电脑

本次发布会上,谷歌一共展示了三款硬件产品,其中包括Nexus 7平板电脑、Nexus Q播放器、谷歌眼镜。

Nexus 7平板电脑由谷歌与华硕合作生产,售价199美元起,和亚马逊Kindle Fire上市价格相同。现在,Nexus 7已开始在Google Play商店接受预订,预计7月中旬发货。这款平板电脑将率先在美国、加拿大进行发售,其他国家要稍晚一些。

Nexus 7配置英伟达Trgra 3处理器12核图形处理器,采用7英寸IPS屏幕(分辨率1280×800),提供8GB容量存储;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待机时间300小时;前置120万像素摄像头,无后置摄像头;搭载最新Android 4.1系统;整机重量340克。

此外,Nexus 7支持WiFi、蓝牙和NFC等通讯方式。将Chrome作为默认浏览器,这也是首台将Chrome作为默认浏览器的安卓设备。

同时,Nexus 7还具备真实书籍一般的阅读体验,新的Google Play也具有大量书籍杂志的应用,并针对平板专门进行了优化。或许Nexus 7的假想敌就是Kindle Fire。

Nexus Q媒体播放器

Nexus Q媒体播放器

Nexus Q媒体播放器

另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硬件产品是Nexus Q。这款球状的媒体播放器是谷歌自主研发的第一款硬件产品,设计和制造都在美国完成。

据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上的介绍,Nexus Q是一款“社交流媒体播放器”,能够实现影音文件“云播放”功能,但需要用Android设备控制。

简单来说,用户通过Nexus Q在谷歌应用商店购买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就会加入到Nexus Q的播放列表中,只要在同一WiFi网络中,任何Android设备均可通过Nexus Q进行观看。

Nexus Q采用德州仪器OMAP 4460芯片,与Galaxy Nexus相同,采用Android 4.0操作系统,功耗为25W,支持WiFi、蓝牙和近场通讯等,配置1GB内存。

谷歌表示,Nexus Q将在今年7月开售,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售价为299美元,美国将会是第一个发售的国家。

随着Nexus Q的发布,谷歌还推出配套的Triad扬声器。由于Nexus Q实现了多屏互动,谷歌可能希望借此进入家庭娱乐市场。

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

重头戏通常都在最后。当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尔吉-布林(Sergey Brin)带着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突然出现在演讲台上时,本次发布会的最重磅产品终于现身。

为了展示谷歌眼镜的拍照功能,谷歌安排工程师戴着眼镜在旧金山上空跳伞,一路通过它进行“视频直播”,一直降落到会场的屋顶上。跳伞者骑着自行车进入会场时,全场掌声雷动。

谷歌眼镜配备了一个投影显示器,一个能拍摄视频的摄像头,镜框上有触控板。它还带有麦克风和喇叭,各种传感器,陀螺仪,还支持多种通信模式。

根据此前报道,谷歌眼镜采用了虚拟现实技术,能够实现日历、语音搜索、Google+、时间、温度、短信、拍照、地理位置、音乐、搜索和摄像等功能。此前曝出的拍照样张显示,它的拍照效果十分优秀,可以与卡片相机媲美。

谷歌眼镜项目开始于两年半前,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也首次有了上市信息。布林宣布,谷歌眼镜预计明年早些时候出货,但价格高达1500美元。

2011年Android设备激活量达到1亿台,截至目前激活总量达到4亿台

2011年Android设备激活量达到1亿台,截至目前激活总量达到4亿台

谷歌应用商店也创下了新的里程碑:应用程序总量达到60万个,下载总量达到200亿次。

谷歌应用商店也创下了新的里程碑:应用程序总量达到60万个,下载总量达到200亿次

Google+运营数据:用户总数达到2.5亿,月活跃用户达到1.5亿

Google+运营数据:用户总数达到2.5亿,月活跃用户达到1.5亿

重要数据

除了具体的产品之外,谷歌还在本次大会上公布了有关Andriod、应用商店以及Google+的重要的数据。这些数据表明,谷歌创立的Andriod生态系统仍然保持着超高速发展。

Andriod设备方面:谷歌安卓产品总监Hugo Barra宣布,2011年Android设备激活量达到1亿台,截至目前激活总量达到4亿台,平均每天100万,每秒12台。

2011年5月初,谷歌宣布Android设备激活数量首次达到1亿台。一年多的时间,Android设备的激活量增长了3亿台。

作为Andriod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谷歌应用商店也创下了新的里程碑:应用程序总量达到60万个,下载总量达到200亿次。

谷歌应用商店目前的应用程序总量及下载总量仍然落后苹果App Store,但是双方的差距已经在逐渐缩小。

6月12日,苹果在2012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其App Store下载量目前已经突破300亿次,应用程序数量达到65万款。

作为谷歌在社交领域的重要产品,Google+也在今天迎来一周岁生日。谷歌今天也宣布了Google+的运营数据:用户总数已经达到2.5亿,月活跃用户达到1.5亿,活跃用户每天在Google+花费12分钟,在谷歌网站上花费60分钟以上。

1年以前,谷歌正式推出Google+,这项服务是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出任谷歌CEO以来,谷歌在社交网络上的首个大动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