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或因电池问题推迟上市

[摘要]昨日,媒体报道称,苹果新一代iPhone手机(或称iPhone5)可能提前至8月下旬问世,全力抢攻美国暑期后的返校市场。在即将开始的7月份,苹果已开始向台湾的正崴、欣兴、华通、大立光、玉晶光等一众元器件商提交订单,另外鸿海及旗下富士康将成为新iPhone的独家代工…

(中国软件网讯)昨日苹果中国相关人士称,不对该报道发表任何评论。不过一家上市公司背景的元器件分销商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透露,现在新iPhone绝对还未进入能商用量产的阶段,其中电池一项还有细节问题未攻克,并表示这是来自一家国内苹果电池供应商的可靠消息。

即将步入下半年,手机行业最受瞩目的莫过于苹果新iPhone的发布时间。不久前,美国多家科技媒体曝光疑似新iPhone外观图和配件图,但苹果官方始终保持沉默。

最新消息称,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而且欧债危机有蔓延的危险,波及全球电子产业。因此苹果公司为了刺激消费将较往年更早推出新一代iPhone.另外,微软的Windows8平板电脑以及WindowsPhone8智能手机也将会在下半年陆续到来,也是iPhone提前面世的原因。不过对于这家市值接近万亿的公司而言,这显然并不具备太大的说服力。

而相对“可靠”的说法则来自台湾媒体报道,内容称当地多家苹果iPhone元器件供应商已开始有动作,下月开始为新iPhone元器件备货并全力开工。而到了8月份,这款全球瞩目的产品便会进入到大规模的量产阶段,相关的供应链将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对此,苹果公司仍然三缄其口,不过南都记者从一家大型元器件分销商处获悉,情况未必有台媒描述的那般顺利。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无论处理器、屏幕还是电池,苹果向来都是先做设计,再交由元器件厂生产。而这些独特的元器件往往超出了行业内正常产品的规格,甚至可以用“怪异”来形容,这使得元器件商在生产上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据其描述,目前为苹果新iPhone开发电池的国内厂商就遇到了难题,按照苹果的设计要求,做了几批良品率还只有30%,远未达量产标准。“不过只要是一定规模的元器件商都乐于接苹果的订单,因为iPhone就是销量的代名词,一旦攻克难题,订单便会源源不绝。”该负责人如是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