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与IBM成立中小企业云服务中心

[摘要]2012年6月27日消息,兰州市政府、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简称:甘肃移动)与IBM(NYSE: IBM)一起,在甘肃省兰州市隆重签约成立了“西北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中心”。

(中国软件网讯)2012年6月27日消息,兰州市政府、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简称:甘肃移动)与IBM(NYSE: IBM)一起,在甘肃省兰州市隆重签约成立了“西北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中心”。

该中心旨在积极地为本地乃至整个大西北地区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个云计算解决方案综合展示、最佳业务实践以及特定行业模版平台,同时源源不断地为之提供行业前沿的云计算技术及全面的应用与服务,从而拉动本地软件产业与云环境的建设,加速推动以甘肃省兰州市为代表的大西北地区信息化及“两化”融合的蓬勃发展。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兰州市市委书记陆武成、市委副书记兼市长袁占亭、市政府副市长牛向东、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党组书记兼董事长及总经理颜永庆、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副总经理卢志宏、IBM软件集团全球WebSphere业务敏捷副总裁Peter Murchison、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行业客户部总监林鸿昱、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朱绍康、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冯嵱、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战略事业群高级副总裁黄立,以及众多政府和IBM高层领导、合作伙伴和用户均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强强联手:打造西北地区首个智慧云平台

位于西北经济发展核心位置的甘肃省兰州市,一直是中国西部重工业基地和西北物流、交通枢纽中心,也是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以及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和源动力。然而,随着西北民营经济以及中小企业的迅猛发展,如何将信息化提升为企业制造的核心效率,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走向新型工业化和科学发展之路,成为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迫切所需。

为应对地方经济和市场的发展需求,兰州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两化”融合和信息化技术对于实体经济的促进。而作为当地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甘肃移动,凭借多年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及在规模运营、服务支撑、渠道和品牌方面的优势,也希望通过率先采用国际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向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从而为西北产业升级和“两化”融合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面对兰州市政府和甘肃移动的明确定位和需求,IBM软件集团以云计算和智慧城市的先导者和实践者身份,携手软通动力,与兰州市政府和甘肃移动强强联手,通力打造可以辐射整个西北地区的西北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中心,该中心不仅是“IBM卓越云中心(CCOE:IBM Cloud Center of Excellence)”中的一员,更是IBM与合作伙伴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软通动力)在西北地区打造的第一个卓越云中心。

西北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中心不仅可以向用户和合作伙伴展现IBM及运营合作伙伴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优势,还可凭借雄厚的IBM卓越云中心(CCOE)基础设施和专业能力,为当地政府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企业信息化服务。此外,该中心还可针对政府、企业拓展云计算等相关的技术战略和新兴机会进行测试和推广,并使其成为IBM及运营合作伙伴软件新技术在西北企业市场的前沿测试和展示场所。西北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中心的构建,不仅将全面推进和支持甘肃省“两化”融合和人才培养,更将兰州打造成为了利用信息技术驱动产业升级的西北地区典范。

云领西北信息化发展,加速和谐软件产业生态环境建设

云计算是当今信息产业的热点,也是未来企业发展与产业升级的重要推手。IBM始终致力于建立强大的软件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家族,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领先的软件能力,帮助其获取成长所需的洞察力、创新力、优化力、协作力、敏捷力、安全力、移动力等智慧“软”实力。

其中,IBM软件的云计算战略也正是着眼于此:一方面通过IBM领先的云计算帮助传统IT向云计算演进,满足企业对于架构优化、企业安全等领域需求;另一方面,IBM软件还推出更加开放和具有扩展性的“云+端”战略,在云安全、云分析、云协作、云管理、云开发以及移动云方面引领云计算市场发展的新模式。如今,IBM软件集团云计算技术已在电信、金融、政府、科研、公共事务、石油能源、物流航运等多个领域的全球和中国本土成功案例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今天,IBM软件集团将其行业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战略带到西北,携手兰州市政府、甘肃移动和合作伙伴软通动力一起,共同成立的西北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中心,不仅是IBM软件集团在西北地区开展云计算及智慧城市所迈出的重要一步,更为助力西北地区中小企业业务拓展与转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未来,IBM软件集团还将在其积极为政府及企业提供“软”实力以推动客户业务发展的战略基础上,持续加强与兰州市人民政府、甘肃移动以及软通动力的合作,共绘西北地区云计算与智慧城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加速西北信息化建设与“两化”融合发展及软件产业生态环境建设,从而实现多方合作共赢的商业价值最大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