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 8升级:与Linux和其他OS更友好

[摘要]微软Windows 8的初始启动安全功能让其他操作系统无法在Windows 8设备上运行,不过微软已经想到了一个办法来帮助Linux和其他操作系统清除Windows 8设备上的安全启动顺序。

(中国软件网讯)微软Windows 8的初始启动安全功能让其他操作系统无法在Windows 8设备上运行,不过微软已经想到了一个办法来帮助Linux和其他操作系统清除Windows 8设备上的安全启动顺序。

安全启动(被称为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UEFI)需要向操作系统提交启动固件的密钥,以确保操作系统的安全性。

Red Hat公司Linux工程副总裁Tim Burke在其博客中指出,微软的初始UEFI部署极具限制性,因为非Windows操作系统很难获取固件中的密钥,不过在相关各方的合作下,这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现在,大家可以通过微软密钥签名和注册服务来注册密钥(价格为99美元),供应商可以获取Win8机器接受的密钥,从而来启动他们的操作系统。“我并不是UEFI的粉丝,不过与此同时,我能理解为什么他们要采取签名启动,”Linux内核创造者Linux Torvalds在博客中表示,“只要99美元来获得Fedora的密钥,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高效的视频硬件

根据Building Windows 8博客表示, Windows 8认证的硬件将卸载视频解码到一个硬件子系统。

“这能让我们显着降低CPI使用率,带来更流畅的视频播放和更长的电池寿命,因为专用媒体硬件比媒体解码的CPU更加高效,”微软媒体平台和技术团队项目经理Scott Manchester指出,“这改善了所有的视频解码,包括视频播放、转码、解码和图像捕捉等。”

下图表明对于相同的视频任务,该硬件只需要Windows 7所需的CPU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

支持Metro的Chrome

谷歌的Chrome浏览器正在调整以支持台式机和Metro模式的Windows 8。据推测,Chrome浏览器在台式机模式运行并不会有太大的挑战,因为微软称任何在Windows 7上运行的应用程序都可以在Windows 8上运行。

不过,让Chrome适应Metro模式及其所有触摸功能比较具有挑战性。该公司自三月以来一直在努力调整Chrome,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调整Metro的UI以及改善触摸支持,所以请大家随时指出我们的错误。”

针对Windows 8的Chrome浏览器样本将通过Chrome Dev发布,不过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发布时间。谷歌也将利用这次机会重申其对微软的抱怨,即Chrome受到Windows RT(Windows 8的ARM版本)的禁止,谷歌称:“Chrome不会在WinRT中运行,例如ARM处理器上的Windows,因为微软不允许除IE外的浏览器在该平台上运行。”

Windows RT采用Qualcomm芯片

Qaulcomm公司称他们正在制造针对Windows RT设备的ARM芯片(该芯片被称为Snapdragon S4 Pro),Windows RT设备时操作系统、有限的微软Office和不支持x86应用程序的硬件的Windows8组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