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的CIO预测未来五年CIO的职业前景

[摘要]企业家、未来学家、全球人才发掘者和业务指标大师。一流的CIO们认为,上述这些头衔就是CIO们在2017年需要成功扮演的角色。与今天的IT主管相比,五年后,CIO们将具有更强的实力和更快的反应速度,特别是在独立运营公司方面。

(中国软件网讯)企业家、未来学家、全球人才发掘者和业务指标大师。一流的CIO们认为,上述这些头衔就是CIO们在2017年需要成功扮演的角色。与今天的IT主管相比,五年后,CIO们将具有更强的实力和更快的反应速度,特别是在独立运营公司方面。或许,其他的业务主管将对IT更为精通,他们可能会决定聘请云计算公司来做这些工作,让能力低下的CIO们离开,执行服务级协议以便更好地生存。

只要公司设有CIO这一职位,我们就不会不断地听到这一职位是否会取消的猜测。如果是这样,那么会以什么方式进行呢?

现在这种无端猜测应该中止了。如今技术已经通过经济渗透到了几乎所有的产品或是服务当中,前所未有的让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走的如此之近。没有IT,商业就会死亡。CIO不会消失。但是他们的工作将变成什么样呢?

为了根据对影响CIO角色的诸多技术、经济、社会与政治因素进行分类,我们电话采访了获得今年“CIO名人堂”大奖的CIO们,以及被认为对业务领域有着深远影响的IT领袖。我们还采访了“重点关注”奖项的得主。重点关注每年评选一次,目的是选出有可能成为下一代首席信息官和商业领袖的新星。

他们的预测非常精辟,并且可能会让你感到震惊。

CIO的部分职能将拆分至CTO职能中,CIO与CTO这两个职位在公司组织结构内将平起平坐。但是这一理念几乎没有人支持。麦当劳CIO、CIO名人堂获奖者Dave Weick称,由于CIO经常会让CTO向他们进行汇报,因此这些职位不太可能会变得平等。Weick称,这一改革将在技术与信息策略之间生产不必要的隔阂,可能会放缓决策速度,导致分歧。

当今最重要的技术——云和移动计算、社交媒体、消费化和大数据等并不会改变CIO的基本职能。至少对于那么已经清楚自己的工作是管理变化而不是技术,是制订策略而不是设定服务器阈值的顶级CIO来说是这样。不过,这五大技术将持续让公司开发出新的产品,以重要的新方式与客户互动。

纽交所-欧交所集团前CIO、现任外汇交易平台提供商FX Alliance公司CIO的Steve Rubinow称,处理主要业务变化的能力将决定着CIO的效率。他说:“CIO们一直都在了解技术变化的步伐,决定为企业发展做好什么准备,以及使用适合业务的技术。”Rubinow在今年也入选了CIO名人堂。

在未来五年当中,CIO们将变身为能够启发全球员工,劝说IT供应商展开合作的企业家。新的CIO将成为公司内部的未来学家,并且与公司其他的高管一样通过经济指标和创新性进行衡量

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来自未来的信号。

Walgreens公司CIO Tim Theriault是职位调整后的榜样。Theriault帮助将722亿美元的制药产业链转型为一个以保健与日常生活为目的的产业。例如,在这里,客户能够访问个人健康信息以决定选择哪些药品和食物。他通过名为HealthCloud的项目为Walgreens公司创造了新的营收流。HealthCloud项目使用大数据分析工具通过新的方式将客户信息整合在一起,并让客户通过云计算访问。

在到Walgreens公司之前,Theriault任职于Northern Trust下属的公司与机构服务集团。他在今年也入选了CIO名人堂。他称:“你必须要成为多面手,你的政治直觉必须要与业务主管保持一致,这样他们才会接纳你方案。”

推动CIO和那些渴望这一职位的人不断进取的因素是有机会发挥影响力。决定任职长短的因素是选择以正确的方式对适当的事物发挥影响力的能力。低迷的经济与高级主管们的急躁情绪将让那些目前短浅、反对改革的CIO们在2017年前全面暴露。届时,CIO们需要扮演好五个关键角色。你准备好了吗?

企业家

CEO需要CIO们拥有创办公司、运营一项业务或设计一个新产品线的经历。无一例外。Harvey Nash USA 公司国际技术解决方案副总裁Anna Frazzetto称,精通营销产品或服务,甚至主办一个启动活动将成为他们工作的一部分。

即便营销是针对内部员工,而不是外部客户,经历仍然重要。CIO们已经明白如何为项目融资,不过他们还必须要了解如何创建一个实现的营收模式,做一些营销,让你的客户和同事逐渐对基于技术的产品产生期待。他称:“CEO将寻找了解产品在市场中如何工作的CIO,而这在2010年是前所未闻的事情。”

Western Union 业务系统与信息高级副总裁,“重点关注奖”得主Srini Surapaneni称,对于了解如何根据技术与数据设计一个新业务模式,现在应该进行实践。他称:“光确定目的并不够,还得像客户那样思考。”

Surapaneni使用云并通过一些小型开发商来快速测试新的客户服务。他预测,CIO将在未来几年内做这些工作。“你可以快速测试不同市场的不同业务模式。”

Rubinow经常为纽交所-欧交所集团交易系统测试一些新的功能,对客户与公司希望如何与交易系统互动进行预测。他称:“CIO需要拒绝新技术的诱惑,设想业务成效。如果你问别人你们希望得到什么,那就已经为时已晚了。”

连接器

在2017年,CIO们必须要在一个公司内以及多个公司之间将人们与理念连接在一起。

Wyndham度假网全球IT战略与资产管理高级副总裁Dawn Costello称,随着从第三方公司那里购买IT基础设施即服务变得越来越常见,CIO们摆脱目前要做的大量成本合理化工作,开始从事证实新协议价值的工作。“重点关注”奖得主Costello称,这样一来,CIO们就有更多的时间与提供商建立起更为融洽的互利关系。

这一角色将超越当前的连接器的功能。他们将协调外包商和云提供商。总资产为3865亿美元的石油公司BP Global的首席信息官Dana Deasy称,未来的CIO将让创业公司和老牌公司彼此相连,为自己的公司利益而工作。

“CIO名人堂”入选者Deasy称,为了击败竞争者,CIO必须为IT供应商创建一个生态圈,让彼此能够实现双赢。“在新的营收资源中,对于如何协作,即帮助我们又能为他们带来利润方面,我们必须变得更为灵活。”BP的竞争者荷兰皇家壳牌已经创建了一个类似的厂商集合体。“CIO名人堂”得主Alan Matula,称,他们已经让厂商协作解决壳牌遇到的业务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相信厂商们会向他敞开研发工作。

被时代华纳以290亿美元收购的有线电视公司Home Box Office更喜欢与受到风投资助的小型新IT厂商合作。这些新IT厂商都精通媒体行业。HBO 应用开发高级副总裁,“重点关注”奖得主Greg Fittinghoff称,在向小型厂商提供企业需求的同时,他们可以利用小型厂商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有时候,他会为小型厂商提供产品研发提出建议,有时候会与其他的利基创业公司进行合作,以解决HBO遇到的问题。他称,这一举措为这些厂商打开了销路。他预测,CIO的一个关键角色是能够将行业发展理念与IT供应商连接在一起。“出于防护与战略原因,你要多角度规划未来。”

City of Boston CIO、“CIO名人堂”入选者Bill Oates称,CIO还被希望连接客户与公司。这不仅体现在在字面上,还要体验在理念上,例如允许他们通过社交媒体和移动技术进行相互交流。

Oates称,让客户或是合作伙伴看重公司并将这些纳入到他们的日常行为中将会促进双方展开一个互惠互利的对话。对于公司来说,这可能会激发他们开发出人们想要的新产品。对于城市来说,这意味着共同合作,共同提供生活品质。

Oates称:“CIO的职责并不是预测公司未来将遇到的所有事情。但是CIO能够将外面的客户与公司内部有才华的员工联系在一起。这样我们才会成就一番事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