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P8 误伤诺基亚

[摘要]美国当地时间6月20日,微软公司在2012年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最新版W indow sPhone8(下文简称WP8)操作系统,多项新功能和对高端硬件的广泛支持令人眼前一亮,微软更宣布该系统将于秋季正式推向市场。大规模的诺基亚WP7机型无法升级。

(中国软件网讯)美国当地时间6月20日,微软公司在2012年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最新版W indow sPhone8(下文简称WP8)操作系统,多项新功能和对高端硬件的广泛支持令人眼前一亮,微软更宣布该系统将于秋季正式推向市场。

原本,对于整个WP阵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诺基亚而言,这无疑是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然而,由于微软已确定现有的W P7机型无法升级至WP8,而诺基亚已基于W P7推出了多款机型。一个星期以来,这家饱受业绩不佳及裁员困扰的老牌手机制造商日子并不好过,各类由W P8引发的负面信息如纸片般飞至。

大规模的诺基亚WP7机型无法升级

按照微软公布的官方信息,W P 8的主要升级之处包括———增加了对多核心处理器的支持、支持7 2 0 P分辨率和MicroS D卡扩展的支持。另外还有内置InternetE xplorer 10,支持N F C传输等。

这些改进看上去颇具针对性。缘起一直以来,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原有的采用WP 7系统的手机均必须采用高通平台的处理器,其他硬件标准亦相当统一化,怎么看都像是一套未能经过多方面适配而仓促推出的产品。而全新的WP 8系统则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面对苹果和谷歌A ndroid时亦更有竞争力。

这对于全面转向WP系统的诺基亚而言,原本是一则相当不错的消息。特别是WP 8可以与新的微软Window s台式机系统之间无缝连接,更让诺基亚的未来看起来一片光明。然而,由于微软宣布现有的WP 7机型无法升级至WP 8,瞬间使得诺基亚坠入了黎明前的黑暗。(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网)

据了解,目前诺基亚已推出包括L um ia 610、L um ia 900、L um ia710等多款WP 7系统机型,同时也是壮大微软WP阵营最主要的力量。也正因为如此,在一众推出WP 7机型的厂商中被“误伤”得最严重。

对此,诺基亚官方亦显得相当无奈。副总裁凯文·谢尔斯(K evinShields)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已经尽力了”,公司将继续在W7上投资,扩展其生态系统,希望开发者能发布同时支持WP 7和WP 8的应用。据悉,新的WP 8软件可向下兼容支持WP7的软件,而反之则不行。手机咨询公司战国策分析师杨群认为,软件开发商同时在WP 7和WP 8两种平台上开发软件无疑会增加不少成本,而目前WP 7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份额很小。随着WP 8临近,未来也不太可能有太多WP 7新机发布,很难激起开发商的兴趣。

今年以来诺基亚市值已大跌过半

微软的发布、诺基亚相对无力的回应,紧接着是一系列不利于后者的连锁反应。

WP 8发布后,诺基亚新闻发言人道格-道森(D oug D aw son)曾表示:“全面升级后的WP8系统不可能支持现有L um ia智能手机,其中的主要原因是要考虑到未来设备的硬件功能升级问题,而现有硬件并不具备这些功能。但现有L um ia手机用户将能够将操作系统升级至WP7 .8版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