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称小米手机三年不盈利 实乃暴利?

[摘要]雷军一直豪言小米三年内不考虑盈利,然而时至今日,小米的利润已经路人皆知,如此紧要关头雷军却死扛不肯正面宣布降价,不知道他说的“三年不考虑盈利”是不是早就被忘得一干二净了?

(中国软件网讯)最近“小3大战”趋势愈演愈烈,360这方虽然是迟到将近一年的竞争者,但却迅速后来居上,来势汹汹让小米瞬间方寸大乱。随着360的步步紧逼,小米的应对已经到了非常被动的地步,简直令人摇头惋叹了。

周鸿祎在6月12号发布了直接和小米手机竞争的优势机型--AK47。配置不错,A9双核1.2G,1G内存,4.5寸1280×720的高分屏,关键是价格比较适中,1699元。差不多同等配置的三星Galaxy SII HD的水货价在2500左右。与1999的小米一对比,性价比明显更高。

小米手机真的是三年不盈利?

周鸿祎公布的“AK47”手机配置

AK47这个称呼也很有意思,和来势凶猛的360手机本身很贴切。之前有人建议老周用“爆米花”作为手机代号,虽然乍一听貌似不错,但其实仔细想想就会知道,“爆米花”这个词肯定不能用。因为首先老周的心很大,小米只是他暂时的对手,而不是终极目标。老周的终极目标是要像360其它优势产品一样一统江湖或者说占领优势市场份额,小米虽然貌似挺成功,但其实在智能手机市场还是排不上号的。而众多手机传统大佬基本上对小米的销量都是质疑的。“爆米花”这个代号太有针对性,并且即使战胜了小米也始终会带有小米的气息,不符合老周的战略规划。

7000万回馈是骗局?

而在老周不断微博揭露小米高利润以及发布AK47配置与价格之后,小米官网当天也推出了1599元的官翻标准版手机。同时还推出了“小米手机300万台庆典·7000万回馈老用户”的系列优惠活动。可惜,这两个活动在我来看,依然是个败笔。

小米手机真的是三年不盈利?

7000万,真的是回馈?

首先,小米起家的口号就是“割喉价”提供专供发烧友的手机。随着时间推移,今天小米手机的配置已经沦落为中档了,然而小米一直没有降价。1999元相对于它的配置目前来说确实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按照小米之前的计划,应该是想学苹果,一年推一款新机。

小米第一代是在去年8月16号开的发布会,那小米2正常来说应该是在今年8月才发布,然后小米1代再宣布降价。然而随着360的强势介入,以及硬件配置的加速更新换代,小米的下一代发布计划已经跟不上形势的变化了。所以小米才有了12号的官翻机降价以及所谓的7000万回馈活动。但是,仅仅是官翻机降价显然是没有太大诚意的。

而7000万回馈就更是让众多对手贻笑大方了。网上很快就有人计算出所谓的7000万回馈和抢钱没什么区别。用成本400多万的东西换来20万台手机的销量,依然是照挣几千万。

小米真的有“文化”吗?

其实小米手机的利润数字既然已经被曝光在众人面前,那不如就干脆把欲降还羞的这块遮羞布一次性扯掉,直接宣布小米手机降价XXX元就行了。不要再搞一些所谓的营销手段,在竞争对手已经逼上城门的时刻,战术已经无用了。战略调整才是当前重点。

小米手机真的是三年不盈利?

小米的“铁人三项”,最终会赢得哪项?

性价比才是小米的立足之本,这个本钱要是再失去了优势,小米就真的没什么拿得出手了。老周有句话说的好,小米一直以来强调的米粉文化就是“屌丝”文化,我觉得说的非常对。真正的发烧友面对小米手机的做工和材质,是不会有任何发烧的感觉的。所以小米所谓的“为发烧而生”的口号只是忽悠小白和强调性价比的“屌丝”人群的。这个群体的忠诚度是很值得商酌的,既然是被性价比吸引来的,那一旦发现别的更具性价比的手机,他们还会继续做米粉吗?

所以小米一直在努力营造米粉文化,一直在绞尽脑汁用各种粉丝会和周边小配件去维护米粉的忠诚度,我相信在小米公司里光是维护米粉的团队人数应该就不下于几十甚至上百人了吧?

然而,口号喊得震天响的小米似乎忘了,粉丝这个群体是为什么而来?为什么会形成粉丝群体?他们是因为一堆戴着雷锋帽的小米玩偶而来吗?他们是为了几件印了小米字体的T恤而来吗?他们是为了一个月一次的粉丝会而来吗?他们是为了米粉宗教般的教义而来吗?他们是为了一堆五颜六色的手机保护壳而来的吗?不是,他们都是为了小米手机来的!

小米手机真的是三年不盈利?

雷军曾通过微博表态不推出低配版,后青春版上市

小米公司用这么多资源去维护米粉,去开发一堆五颜六色的手机壳,不如踏踏实实把资源都用到产品开发上去。尽快解决小米手机暴露的各种问题,尽快多开售后服务站,尽快根据市场形势来调整产品价格来保持自己高性价比的优势,尽快推出更具优势的新品而不是长时间死守一款中庸的产品,这才是正道。

雷军称三年不盈利,实乃暴利?

iPhone手机能保持一年一更新依然大卖的进度是因为产品确实做的太好!而小米手机明显差距太大,却硬是要学苹果的一年发布一款,这显然是不可思议的。看着目前遍地的竞争对手就明白了。

小米手机真的是三年不盈利?

小米手机推官翻版?

目前众手机厂商要与iPhone正面硬碰只能靠比iPhone更高的配置和更低的价格以及同样不俗的设计才能勉强保住防线。而对小米来说,各互联网巨头推出的互联网手机似乎各个都比小米有优势,要么配置稍低但价格便宜近一半,要么价格差不太多但配置明显高出小米一截。小米一向自豪的MIUI今天也被丁磊炮轰说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只是买来吉利改装成宝马外壳而已。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小米在新一代机器尚未推出之前就必须果断降价,将自己重新拉回和对手平行的地步,如果还幻想着米粉们会用自己口袋里的真金白银来继续支持小米手机,那就真是好笑了。所谓死要面子活受罪,小米现在就处于这种尴尬当中。

小米手机真的是三年不盈利?

因推迟发货,小米对部分用户承诺青春版升为标准版(对于一家企业而言,似乎有些儿戏)

雷军也一直豪言小米三年内不考虑盈利,然而时至今日,小米的利润已经路人皆知,如此紧要关头雷军却死扛不肯正面宣布降价,不知道他说的“三年不考虑盈利”是不是早就被忘得一干二净了?还是说挣钱挣得比较嗨所以舍不得放手?亦或是面对众多投资人的压力不能自主?小米的三驾马车米聊基本已经处于停滞状态,盈利彻底无望。MIUI尚处于稳步发展状态,而小米手机方面,或许是因为硬件的快速发展造成成本迅速下跌以及互联网饥渴销售模式先收钱后发货给雷军带来意外的盈利惊喜并导致小米公司估值迅速攀至高峰,估值太高带来的负面就是必须保持一定的利润才能令投资人满意,所以小米手机才想尽量多挣每一分钱而死扛不降价?

小米手机真的是三年不盈利?

小米真的如雷军所说的那般三年不盈利么?

小米手机真的是三年不盈利?

雷军微博回应称“某人”编造融资文件抹黑小米

强敌逼境,米粉忠诚度岌岌可危,新品无踪影,被老周一步一步引诱至对自己毫无好处的口水仗中暴露出各种破绽,公关失利,小米的前景就如同北京今天的天气一般,阴云压顶!所谓穷则思变,希望小米能尽快改变战略走出困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