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Oracle SQL Developer的理由

[摘要]学习新技术会让人望而生畏,试问你现在已经在学习使用关系型数据库了吗?或许,你会一点点Access,但是假如你现在的老板或者老师希望你精通Oracle数据库,你会怎么办呢?

(中国软件网讯)学习新技术会让人望而生畏,试问你现在已经在学习使用关系型数据库了吗?或许,你会一点点Access,但是假如你现在的老板或者老师希望你精通Oracle数据库,你会怎么办呢?

别急,本文阐述了10个观点,对于刚刚学习Oracle的人来说,Oracle SQL Developer是最值得他们学习的工具。理由如下:

1.完全免费

无需任何启动资金和预算,学生也不需要任何费用。在原来的程序上进行免费升级,并且在我们的官方论坛上有一些免费的技术支持。

2.随处运行

Windows、OSX(Apple)、Unix、Linux。也不需要在你的实验室机器上启动Windows VM去运行Windows软件。

3.谁都可以安装

无需安装,无需注册便可以更新,无需管理员权限即可获得。你可以下载或者提取一些文件在你的电脑或者U盘里面,就可以运行。这里有一个视频教程,教你怎样开始使用。有可能5分钟以后就学会使用Oracle SQL Developer。

4.无处不在

SQL Developer无处不在,在去年,它已经有超过250万用户下载并且是OTN上下载最多的软件。这也就意味着,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身边就有人能帮助你。

5.简单的用户接口

连接,查看对象或者点击对象。你可以使用工作表去写你的查询语句或者程序。这里只有一个工具条,而且上面仅仅只有几个按钮。我只想要“A”、“B”、“SELECT”和“START”控制就行了。如果你是Oracle新手,建议你不要同时学习新的工具来增加学习压力。

6.它不是一个“黑盒子”

就像我们平时使用向导完成任务一样,你也可以通过拖拽表来实现查询等操作并且你还可以查看生成好的SQL语句。请不要因为有一个GUI可以使数据库正常工作就放弃学习底层的代码。

7.“四合一”

它不仅仅是查询工具,有可能你也需要去设计一个数据模型?或者为了新的项目你需要迁移你的Sybase ASE数据库?又或许你需要建一些报表?以上这些Oracle SQL Developer都可以满足你。所以一旦你习惯了使用这个工具后,其他的都可以轻而易举实现。

8.丰富的资源

视频,博客,论坛等,随处都可以找到。为什么需要别人去指导你呢,通过这些我们自己就可以学习啦!

9.使用它自学SQL

与其面对令人恐慌的白色屏幕,你可以通过拖动表或者视图到查询编辑器里面,可视化的建立查询。就像Access一样,建立查询,与工作表进行切换查看SLQ语句。再次强调,SQL Developer不是一个黑盒子。

如果你更愿意从调试和错误中学习,那么工作表会对你的SQL语句进行错误提示,如果你有语法错误,它会自动在错误的地方加粗,就像你在一个单词编辑器里面把单词拼写错误一样。

10.衡量你的经验水平

6-8个月后,当你需要解决一些更复杂的问题时,比如像XML DB或者Oracle Spatial,该工具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而不需要你去找其他复杂的工具。

11.Wait,you said this was a Top 10′list?

是的,我在跟你开了一个玩笑,来吸引你的注意,因为下面我想说的,你可能都不愿意听下去。你准备好了吗?

工具并不会替代经验,失败,努力工作和训练。就好比说你有了车钥匙,出门的时候就一定会开车一样。尽管Oracle SQL Developer提升了入门速度,但是也不可以说明随时都可以丢弃它。

许多有经验的人并不怎么喜欢工具,相反,他们是不喜欢那些没有专业技能去操作工具的人。如果你不知道“Truncate”是什么意思,那么请你先拿起一本书,然后建立自己的学习空间,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Dev Days Database Virtual Box image”的原因。那才是属于你自己真正学习数据库的经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