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平板电脑:iPad的首个真正对手?

[摘要]谷歌新平板电脑即将登场?谷歌即将发布其新款平板电脑,并有望彻底撼动目前由苹果iPad完全统治的平板电脑市场。

(中国软件网讯)

谷歌新平板电脑即将登场?

谷歌即将发布其新款平板电脑,并有望彻底撼动目前由苹果iPad完全统治的平板电脑市场。

科技资讯网站Gizmodo和其他媒体报道称,谷歌可能将在本周三的谷歌I/O 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其7英寸平板电脑。据报道,这款平板电脑由华硕(Asus)负责生产,起步价为199美元,配备8GB内存,16GB版本为249美元。

亚马逊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也是这种价位,因此谷歌新平板电脑并不算是全新事物。然而,虽然对亚马逊来说Kindle Fire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但由于其局限性,包括应用平台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亚马逊的控制,所以未能对iPad造成明显的冲击。而且,Kindle Fire采用的不是标准版的安卓系统,这增加了开发者为Kindle Fire开发应用程序的难度。

别忘了刚刚面世的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据报道称,上周发布的这款平板电脑在定价方面与iPad相当接近。因此,除非Surface出色得多(这一点令人怀疑),否则它不可能对iPad构成严重挑战。

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信誓旦旦地说,谷歌平板电脑非常出色。假如(大大的假如)真是如此,那么谷歌平板电脑将成为iPad的第一个真正对手。与此同时,科技界的所有人,包括芯片制造商、硬件生产商、应用程序开发者、营销人员和出版商,都希望出现一款新的互联网移动设备,能够为他们带来创造性的力量,以便与电视和杂志的吸引力竞争(或者超越),而平板电脑就是他们的焦点所在。以下列出了谷歌新平板电脑可能大获成功的理由:

价格低廉。如今,只靠价格低廉并不能保证人们会大量购买。但199美元的价格意味着不必和iPad一样好。克莱顿·克里斯滕森(Clayton Christensen)在上世纪50年代晶体管收音机的案例中指出,竞争对手可以非常成功地挑战现任霸主,方法不是通过性能的一一比较,而是以低得多的价格提供对大多数人来说足够好的产品。

最低的价格将吸引更多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如果因为物美价廉而大量出售,那么这会在短时间内使安卓系统成为更受应用程序开发者青睐的应用平台。iPad成为最受欢迎的应用平台有几个原因,其中包括苹果对操作系统版本的控制,这样开发者就不用为运行不同版本操作系统的每台设备都重写应用程序。

安卓系统的版本非常零散,这给许多开发者带来了很大麻烦,因为他们不得不为其应用程序编写多个版本,这样才可以在采用各种安卓系统版本的设备上运行。但我们所需要的,只是一款采用最新版安卓系统、销量达到数百万的成功产品(这个目标当然不容易实现),以便创造一种单一的标准,从而有助于使安卓应用变成开发者的必需品。

当然,也有很多原因(假如真有的话,现在这将事情还不确定)可能导致谷歌的这款平板电脑彻底失败。谷歌在硬件产品方面的成绩很糟糕,比如命运多舛的Nexus智能手机和Chromebook云计算笔记本电脑。另外,谷歌还必须克服开发者对安卓系统的严重质疑。

而且,苹果肯定在定价方面有些手段,可以推出一种更加便宜的平板电脑。考虑到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和对质量的控制,苹果不必与谷歌的定价看齐(只需稍微接近就行),就能够打败不像iPad那么出色的200美元平板电脑。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谷歌可能最终会和Kindle Fire较上劲(这取决于谷歌新平板电脑具备哪些功能),而苹果iPad甚至能够以高得多的价格继续大行其道。

然而,可能不久之后苹果将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第一次遭遇严重挑战,而这种设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苹果未来的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