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数据整合(6):连接HR系统

[摘要]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先后经历了以硬件、网络、软件为主的时期,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那就是多系统间的数据整合。对OA和HR这两个常用的应用系统来说,同样存在着数据整合的大量需求。

(中国软件网讯)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先后经历了以硬件、网络、软件为主的时期,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那就是多系统间的数据整合。对OA和HR这两个常用的应用系统来说,同样存在着数据整合的大量需求。

这是因为在实际办公中,OA办公系统内的很多数据,如人员、薪资、考勤、假期等往往来自于HR系统,如果不能够实现数据的自动关联,则需要手工填写,或在OA系统中也建立一套同样的数据源,这无疑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所以,优秀的OA办公系统必须能够自动从HR系统中提取数据,在OA系统内进行审批后,再将数据回写到HR系统,以保持数据的实时更新,实现数据的交换和共享。这就是华天动力所提出的工作流2.0的应用:以数据整合为特征,极大的减少重复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和OA系统的应用价值。

上海利众集团在实现OA系统和HR系统的数据整合上,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采用的华天动力OA办公系统,已经全面实现了和HR系统的数据整合,实际上包括两个方面:1、人员信息的数据整合;2、人事业务的数据整合。

1、人员信息的数据整合

为了维护方便,利众集团没有在华天动力OA办公系统中单独建立一套人员结构,而是共用原有HR系统中的人员和部门信息。这就意味着,在OA系统中进行任何流程审批,表单里面的人员、部门等基础信息都直接调用自HR系统。

如下图所示,在OA系统中打开“员工请假申请单”,表单内“申请人信息”的内容全部由OA系统自动从HR系统提取,无须手工填写。而“详细信息”中的内容,只要申请人填写上工号,则OA系统就自动从HR系统中提取后面的姓名、部门、职务、已请事假等信息,也无须再手工填写。

  
 

2、人事业务的数据整合

在上面的表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员工的已请事假、已请病假、已请年假等数据也都直接取自HR系统,记录了该员工自入职以来的请假天数。当申请单审批完成后,请假天数又会自动传回HR系统,更新HR系统中的数据。下次当该员工再发起请假申请的时候,就会自动累加他的上一次请假天数。

同样,利众集团的入职、调职、离职、调薪、加班等流程审批也都是在华天动力OA办公系统中进行,审批前的数据直接调用自HR系统,审批后的数据再传回HR系统。两个系统之间的数据融会贯通,完全同步,很好的起到了消除信息孤岛,减少重复工作的作用。

如下图所示的“调职调薪单”(部分截图),表单中的薪资数据就是由OA系统直接从HR系统中提取过来的。职等、职务、薪资等内容调整通过审批后,HR系统中的相关数据也会同步更新。

      
 

如此频繁的数据整合会不会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增加用户等待的时间呢?不用担心,经过华天动力的优化设计,数据整合达到了即时性的效果,不超过1秒钟的响应时间。

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多系统间的数据整合需要设置简便、运行可靠、响应快速,只有这样,才能让用户充分享受多系统整合的价值和乐趣。OA系统在数据整合的工作中大有可为,我们期待着OA厂商们在这方面的设计能够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