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投影机渠道大换血 部分名单大盘点

[摘要]2012年,ASK、丽讯、松下、优派、宏碁、爱普生等势力进行渠道调整,这是继09年渠道集体大地震之后又一次大调整。之所以出现如此情况,还是厂商和渠道商在不断利益博弈的结果。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佳能投影机在上海宣布重新进行渠道调整,结束了与厦门森宝的多年合作。而是选用北京力创昕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拓影商贸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总代。其中,北京力创负责高端LCOS投影机部分,而商教投影机LV系列则由上海拓影代理。希望,借助这两家在业内拥有一定知名度的代理商,能够快速帮助佳能投影机上道。

2012年投影机渠道大换血:部分名单盘点

ASK投影机销售总监杨俊认为,在当下投影市场敏感时期,厂商和渠道在量和利润如何找到平衡,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一方面,投影厂商为了冲量占据市场地位,不断给渠道施压。而一方面,渠道背负的任务逐年的在增加,但却“腰包”没有鼓起来,反而承受的压力更大。于是厂商和渠道为了各自的利益自然会分道扬镳,然后各自寻找最适合的“对象”。

丽讯中国区市场总监乐毅表示,丽讯今年选择结束与原来总代理的合作,主要是丽讯今年品牌战略转型的缘故。丽讯投影机的产品定位在转型,主打高端工程和微型投影领域。而原有的总代合作伙伴的优势并不在这两个细分市场,可以说丽讯和佳杰的和平分手是双方对发展趋势把握程度不对称。

除了厂商们在主动做出调整外,投影机渠道在逐渐的失去了高利润的“庇护”后,在如今的特殊时期,也在不断自我拯救。我们看到一些渠道在采取多元化品牌策略,不再是押宝某一个品牌。另外一方面,渠道也再不断调整战略路线,转向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线,走一些集成整合路线,努力改变过去只是做渠道简单分销角色。

一位投影经销商表示,由于市场宏观环境以及行业环境所致,许多投影品牌也是从新调整战略,有的厂商换代理,有的厂商则是坐以待毙,在等待和张望中。这位经销商表示,厂商自己市场目标不明确,加上原有投影市场体系混乱的状况没有改变,因此,现在许多投影渠道商的日子可不好过。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渠道商也在注重自身品牌的树立,不再只是简单做过去厂商的跟随者,而是逐渐更强调自己品牌定位,调整和选择更符合自己的厂商和产品,以便与厂商谈判中增强更多的砝码。事实上,随着投影机在国内销量的迅猛提升,渠道、网络之争越来越明显,各品牌都在积极的在华圈地。因为渠道对于任何一个厂商而言,都是重中之重。

目前在国内投影机市场上尚未出现具备垄断实力的品牌,多品牌混战在此难免。而从去年的情况看,价格仍将是左右投影市场出货量重要手段。业内权威人士分析,虽然目前“战局”混乱,但最终的胜利者或已成定局,竞争的仅仅是过程而已,而决战主要将在渠道中打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