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欲出售黑莓业务给Facebook或亚马逊

[摘要]英国报纸The Sunday Times 今天报道称RIM 正在考虑把它的手机部门和信息网络一分为二,成立两家独立的公司。该报纸并未引用任何消息来源,但是却指出Facebook 和Amazon 都是“潜在买家“。

(中国软件网讯)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RIM 将保留其对企业友好的信息和数据网络,包括BBM, BIS 和 BES,并对外授权–RIM 的前CEO Jim Balsillie 在离职前曾推动过这一做法。

于此同时,RIM 还有可能出售其网络服务部门。RIM 在今年早些时候就与RBC 和JP Morgan 展开合作,实施一项战略评估,而The Sunday Times 称这一出售计划就是该评估得出的选择之一。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把公司一分为二,再向微软等公司出售大量股份。

RIM CEO Thorsten Heins 坚称公司不愿被收购,而是正在探索“机会,通过合作、授权机会以及战略性的商业模式利用好BlackBerry 平台。“ 该报纸称,RIM 的最终计划会在这个夏天公布(可能会是在BlackBerry IO开始之前)。

RIM 的Q1 财报在6月28号就要公布,而其CEO 却称“极有可能出现营运亏损“。同时,RIM 的股价持续下跌,The Globe and Mail 上个月的报道称RIM 的重振计划还包括至少解雇2000名员工,占其总雇员数的12%。在这样的大背景下,RIM 分拆并(部分)出售公司也不是没有可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