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法庭宣判苹果侵犯三星专利

[摘要]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荷兰一家法庭周三作出判决称,苹果应为侵犯三星(微博)通用移动通信系统(UMTS)专利中的一项负责,这是三星在与苹果之间展开的专利战争中难得一见的胜利。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荷兰一家法庭周三作出判决称,苹果应为侵犯三星(微博)通用移动通信系统(UMTS)专利中的一项负责,这是三星在与苹果之间展开的专利战争中难得一见的胜利。荷兰海牙地区法庭今天作出判决称,苹果iPhone 3G、iPhone 3GS和iPhone 4以及iPad和iPad 2侵犯了专利号为EP1188269的三星专利,这项专利与“为通信系统编写传输格式组合指标代码的工具”有关。作为这项判决的结果,该法庭责令苹果向三星支付一定的赔偿金,但并未透露具体的金额。

这项判决虽然对三星来说是一种明显的胜利,但并非重大的胜利。虽然这家荷兰法庭判定苹果侵犯了上述专利,但并未向三星授予一项禁制令来禁止苹果出售相关产品。此外,这家法庭还判定苹果并未侵犯三星的其他三项3G专利。而且,由于EP1188269是一项“标准要素”(standard-essential)专利,因此必须依据所谓的“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air, reasonable and non-discriminatory,以下简称“FRAND”)条款来授权。

苹果此前一直都表示,该公司愿意按照FRAND条款的规定来购买这项专利的授权。事实上,微软(微博)曾提出按FRAND条款规定来向三星购买授权,但后者拒绝接受。因此在今天的判决中,这家荷兰法庭还强迫三星接受FRAND条款,而这是三星最初就表示反对的事情。

三星发言人对此表示:“今天的判决证实,苹果曾利用我们的技术创新。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胜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