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8将成苹果iOS 6重要对手

[摘要] 北京时间6月21日早间消息,微软周三在旧金山举行了Windows Phone开发者峰会,发布了下一代智能手机战略,以及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

(中国软件网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早间消息,微软周三在旧金山举行了Windows Phone开发者峰会,发布了下一代智能手机战略,以及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预计苹果将于今年秋季推出新款iPhone,以及iOS 6操作系统。因此在今年的圣诞节市场,苹果和微软这对“老冤家”将就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的位置发生激烈争夺。谷歌Android目前是美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平台。

微软将再次尝试将桌面操作系统市场的领先地位拓展至移动设备市场。而苹果的优势则在于流畅的使用体验,以及易用的软件生态系统。

为了避免刺激硬件合作伙伴,微软将不会自行生产智能手机,微软的硬件合作伙伴包括诺基亚(微博)、华为(微博)、三星(微博)和HTC等。

微软新版移动操作系统的功能包括:

- 新的订制主页屏幕

- 带方向导航和实时交通状况信息的地图

- 语音控制搜索功能

- 集成VoIP服务(不仅是Skype)

- 基于SIM卡的电子钱包,通过近场通信(NFC)技术实现支付

上述最后一项功能是微软新移动操作系统区别于Android和iOS的重要一点,至少从目前来看如此。Android提供了近场通信功能,但尚未被广泛使用。而iOS则尚未提供这项技术,而苹果也没有表示会在下一代iPhone中集成该功能。

不过苹果也有着很多优势,包括在移动应用方面的巨大领先。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已有超过50万款应用,而微软应用商店中只有约10万款应用。此外,几乎所有的Windows Phone 7应用都需要针对Windows Phone 8重新编写。不过微软表示,相关工作不会太复杂。

此外Windows Phone 7的早期用户,例如诺基亚Lumia手机的用户,将无法升级至Windows 8。这些用户未来只能升级至Windows Phone 7.8版本。(李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