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Phone 8:用欧洲杯8强说事

[摘要]欧洲杯8强产生,微软也发布了Windows Phone 8(下简称WP8)新平台。时也命也运也。

(中国软件网讯)

Windows <wbr>Phone <wbr>8:用欧洲杯8强说事

欧洲杯8强产生,微软也发布了Windows Phone 8(下简称WP8)新平台。时也命也运也。

若说这8强,捷克擅长闪电战,希腊人创造奇迹,德意志战车多路并行,葡萄牙两翼齐飞,西班牙中场无敌,意大利神来之笔,英格兰起伏不定,法兰西4小天鹅。8强各具特色刚好对应微软的更新。

微软手机部门副总裁特里迈尔森,谈到了这8大平台的更新,并称之为微软移动平台的新纪元。用Apollo这个名字,明显是希望借着登月碰个好彩头。按这道理,以后联想要推出什么新产品,也可以考虑神九了。此前,此前Windows Surface平板电脑已经技惊四座,如今WP8再次引人期待。

第一,系统的硬件提升令人眼前一亮。这种配置与夺冠大热门德国队刚好匹配。拜仁、皇马班底组成的德意志战车在小组赛,三战三捷。其中,无论是超级马里奥戈麦斯,百场战神波多尔斯基,能攻善守的托马斯穆勒,还是状态回升的小猪、厄齐尔,以及状态稳定的门将诺伊尔。德国队的硬件堪称完美。而此次WP8系统也首次在硬件上大获提升,不仅支持双核或多核处理器(WP 7.5时代只能支持单核处理器),如同德国多点开花。硬件提升,手机屏幕的分辨率也得以增加,WP8屏幕支持720P或者WXGA。另外,WP8将支持MicroSD卡扩展,用户可以将软件安装在数据卡上。WP 8兼容WP 7.5的应用。应该说,这是最好的德国队,决赛之路并无波澜。

第二,WP 8的浏览器改进。虽然鲁丁丁前两场禁赛木有上场,但是英格兰队依旧找到了卡罗尔,沃尔科特和维尔贝克等射手,让前锋线的攻击点明显加强。如同WP 8内置的浏览器升级到了IE10移动版。相比WP 7.5 JavaScript性能提升四倍,HTML 5性能提升2倍。虽然门线悬案让英格兰的胜利有些侥幸,但是毕竟他们也曾经是南非世界杯的受害者。一报还一报,也算公允。但是,面对混凝土防守的意大利队,三狮军团恐怕就没有那么侥幸了。更何况还有巴神。

第三,WP8的游戏移植更方便。说到游戏,让人不由得想起了巴神。他一个人创造了思考人生组,又通过倒挂金钩,完成了对自我的救赎。此外,皮尔洛的落叶球,卡萨诺的头槌。无不向世人展示了足球的有趣。同样由于采用Windows 8内核,使得WP 8手机支持更多Windows 8上的应用,而软件开发者只需要对这些软件做一些小的调整。这使得WP8的软件数量在未来可能会成一个几何式增长。缺少了基耶利尼的意大利队,更需要普兰德利好好排兵对阵英格兰的攻击手,尤其是高球。

第四,WP 8支持NFC技术,近距离支付无疑让C罗大放异彩。其实,经历了两场失意之后,加入思考人生组的C罗突然爆发,两记单刀送走了荷兰人。葡萄牙队的近距离配合堪称完美,而WP 8也将支持NFC移动传输技术(WP 7没有)。而通过NFC技术,WP8可以更好的在手机、笔记本、平板之间将实现互操作,共享资源变得更加简单。葡萄牙队现在就是要解决是C罗依赖症的问题,毕竟状态是有起伏的。

第五,其实说到近距离,不能不提到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从tic-tac踢法到无锋阵型,斗牛士总是通过短传渗透的小配合找到通路,大卫席尔瓦,小白,纳瓦斯等人的进球无不体现了这种特征。这感觉很好地诠释了移动支付的便捷性。由于NFC技术的引进,WP 8的移动钱包也支持信用卡和贷记卡,还有会员卡,甚至NFC接触支付。——微软称之为“最完整的移动钱包体验”。此外,WP8还支持程序内购买功能,点击软件内的程序购买,手机会自动激活移动钱包,用户只需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支付。西班牙队强大的中场,把进球变成了一种亲密距离的小动作,令人望而生畏。法国队危险。

第六,希腊奇迹会不会重演,这是很多人在小组赛之后的疑问。除了队长卡拉古尼斯,当年的冠军队已经不复存在,正如WP 8的地图彻底改头换面。不再内置Bing地图,而是诺基亚地图,地图数据将由NAVTEQ提供。诺基亚WP8手机地图支持离线地图、Turn By Turn导航等功能。这让人想到了苹果WWDC甩掉Google地图的那一幕,看来诸强都开始对地图发力了。不过,希腊人如果想创造奇迹,还必须跨过德国这道坎。前途暗淡,赔率垫底,欧债危机,蔓延绿茵。

第七,捷克人除了罗西基、巴罗什,还有伊拉切克。正式后者的出色表现,让闪电战成为可能。此前捷克人经历低潮期,如同WP7.5对于商业的支持不够全面。然而,他们逐渐找回了状态,以小组头名出现。如同WP 8对移动商业这方面将大幅改进,WP8将支持BitLocker加密、安全启动、LOB应用程序部署、设备管理,以及移动Office办公等。切赫自欧冠之后表现一直不太稳定,希望在淘汰赛可以有所提升。

第八,法兰西的四小天鹅,本泽马,纳斯里,梅内,本阿尔法,都有亮相。应该说如同WP 8的新待机界面,令人印象深刻。不过,WP8拥有了新的动态磁铁界面,磁铁可以分为大中小三种,并且每一小方块的颜色可以自定义。同事WP8上时时的地图导航可以在主界面的磁铁块中直接显示。但是,法国人在面对瑞典人捍卫荣誉的战役中却落于下风,布兰科的球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下一场对西班牙,凶多吉少。

应该说,微软的WP 8发布,无论是NFC还是地图,都似乎在跟刚开完WWDC的苹果较劲。但是为了拉拢终端合作厂商,微软坦言不会自制手机(Surface平板已经引起轩然大波了)。那么WP 8的模式应该跟Android类似,对于秋季即将推出iPhone 5的苹果展开围攻之势。微软尝试着通过桌面操作系统向移动平台移植,完成对移动设备市场的掌控。华为、三星、HTC都表示对微软WP 8的欢迎,当然最开心的还是诺基亚。面临裁员风波的诺基亚,不但成功将地图上位,而且还全力支持WP 8手机。

用Apollo追击苹果和Google,微软希望通过Windows Phone开发者大会向世界传递为WP平台添砖加瓦的善意。由于桌面操作系统是微软的强项,所以WP 8的重要意义在于打通了微软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间的任督二脉,而且新的同步客户端和一系列基础云服务,也能实现苹果iCloud各终端之间同步内容(照片、音乐、电影)等功能。更重要的是,微软的产品受众更广,此前的基础规模,决定了WP 8的登场将会给移动智能操作系统重新划定势力范围。同时,这也方便第三方开发者发挥天才创意进行应用开发,目前微软应用商店应用数量已经增至10万个。苹果App Store有50万。不过,微软的增长势头不错。据Flurry检测显示,过去一年,支持Windows Phone平台的第三方开发者新项目增长了600%以上。由此可见,市场很有可能苹果iOS、Android与WP三足鼎立。

PS:预测四强,应该是葡萄牙、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德国vs意大利。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依靠巴神进球捧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