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摘要]2012年6月16日—17日,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一层阳光大厅可谓是济济一堂、盛况空前。

2012年6月16日—17日,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一层阳光大厅可谓是济济一堂、盛况空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办、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协办、CIO时代网和锐捷网络承办、北大CIO班和北达软特别支持的“第六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各部委信息中心负责人、信息化行业权威专家、电子政务专家、省级厅局信息机构负责人、各地(市)区信息办主任、相关政府门户网站运维机构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400多人荟萃于此,就电子政务与开放式改革、电子政务与政府管理创新、政府云与下一代电子政务、政府体系架构与顶层设计等主题侃侃而谈。

高峰论坛:开放式带来新的电子政务方向

高峰论坛由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明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发表了《信息技术新时代的电子政务》的演讲,深刻地阐述了后WEB时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对电子政务发展的影响。

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在主题演讲中谈到,网络基础设施、终端设备和计算模式等正在给电子政务产生深远影响,电子政务模式正在朝三个方向发展:一是技术上走向云模式;二是业务系统回归政府履行职责的本质,而不是部门分工;三是政府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走向“大数据”应用。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谈到,政务公开是电子政务的灵魂,并阐明如何通过电子政务构建阳光政府。锐捷网络副总裁刘弘瑜女士做了“自主创新助力电子政务”的演讲。金蝶集团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张良杰先生做了“服务型政府与开放式平台”的演讲。

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姚乐先生主持了上午高峰论坛的对话。对话主要围绕“政府如何面对网络的力量”和“如何让公众参与到政府改革与创新中去”两大议题展开。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杨秀军女士,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副主任赵海涓女士,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北大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赖茂生先生,《互联网周刊》发行人、全国青联常委高邦仁先生参与了对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