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披露:三大举措提升变现能力

[摘要]在不久前结束的2012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透露,百度联盟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60万家,预计至2012年底累积为合作伙伴分成将超50亿元。

在不久前结束的2012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透露,百度联盟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60万家,预计至2012年底累积为合作伙伴分成将超50亿元。联盟日均曝光展现超50亿次,中国网民每人每天平均被影响9.8次。显然,百度联盟的这些辉煌成就离不开它强大变现能力的支持。

马国林还表示:这些成就仅是一个里程碑。在未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精准匹配技术等新热点的兴起,百度联盟将通过三大有力措施,持续优化创新,为合作伙伴打造变现能力更强的联盟体系。

举措之一:深挖流量价值提升变现质量

众所周知,网络联盟必须紧跟流量走势适时调整,随互联网商业模式变迁而升级,同时需要根据用户习惯的改变来优化,才能为合作伙伴提供最有效的支持。云计算、社交网络及移动互联网的兴起,都带来了不同的业务模式,也在不同程度上改变了网络联盟的组成、流量价值及变现能力。

“对于拥有流量的合作伙伴来说,提升变现质量和效率是第一要素。”马国林表示,“百度联盟将通过对流量的精准细分和定向,使流量价值最大化,伙伴收益最大化,提升流量变现质量。这对于合作伙伴无疑是最具诱惑力的创新举措。此外,即将推出的“人群菜单”新技术,也能帮助客户从“媒体购买”转为“受众购买”,实现更有针对性的精准推广。”

此前百度鸿媒体推出的“天目”技术,目的也是通过数据挖掘,将广告精准传达给目标受众。依托百度在用户行为数据分析上的产品技术升级,“人群菜单”技术将进一步提升对用户的浏览意图、兴趣爱好的理解,使整体投放更具效率和针对性,大大提升投放效果,实现流量价值的最大化。

举措之二:发力贴吧推广探索社交流量变现

百度副总裁向海龙介绍说,过去十年,百度已经成为流量最高、合作伙伴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流量变现第一平台,在搜索、网页浏览两大领域实现并夯实了成功的流量变现商业模式。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交流量比重日益上升,社交流量变现也将是百度未来提升变现能力的重要方式。

据了解,百度正在探索社交流量变现领域,通过以搜索业务为主导,以百度贴吧为社交流量变现突破口,多条产品线并行的组合模式,为社交流量变现提供良好的平台基础与流量入口。

百度贴吧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之一,目前拥有330万个主题吧,是百度搜索之外又一个重要的流量聚集地。贴吧用户按兴趣爱好聚集,其深度互动及粉丝文化等特征,非常契合品牌客户在内容层面的精准营销需求,也能给客户带来互动体验式的营销新模式。

举措之三:增强无线流量分发移动搜索扶植计划

针对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带来的机会,百度移动产品管理部总监李东旻表示,百度在无线领域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流量分发能力,在移动网页搜索市场份额保持绝对领先,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在APP应用方面,也能实现捕捉用户需求,高效分发,成为人们获取APP应用的主流入口。李东旻建议站长和开发者,采取网页形态、APP应用两条腿走路,分享百度在无线领域两个维度的变现能力。

移动互联网与PC端在业务模式、应用形态及变现方式上都存在较大差别,国内的站长、开发者在该领域的进展也不同,但大体可分为独立移动站、同类内容两个平台版本及只有web形态三大类。“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开发者和站长,百度将提供开放适配、移动建站等多种移动搜索优化服务,帮助站长、开发者从WEB端将产品移植到无线端,增强他们在无线端的用户流量获取机会,同时也提供APP应用及网页导流两方面的支持。”据悉百度一系列的移动扶植计划和举措将于近期推出。

分析人士认为,流量变现一直是网络联盟体系和广大互联网创业者们最为关心、最期待有所突破的课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流量变现模式也需要紧跟行业趋势持续进化。百度联盟始终保持在流量分发、收入转化上的竞争优势,以及对未来提升全维度流量变现能力的成功探索,不仅有利于保持其在业内的领先地位,也将推动互联网产业网络联盟体系的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