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8"吐槽":不要对我期望太高!

[摘要]微软今日凌晨对外发布了下代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8。我们现在除了知道新的WP8不会在现在所有设备上运行,WP7.5系统不能直接升级到WP8之外,或许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不知道。这些也许让我们队微软的这个新产品不会有那么高的期望了。

(中国软件网讯)微软今日凌晨对外发布了下代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8。我们现在除了知道新的WP8不会在现在所有设备上运行,WP7.5系统不能直接升级到WP8之外,或许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不知道。这些也许让我们队微软的这个新产品不会有那么高的期望了。

微软在本次发布会上表示,Windows Phone 8将不会运行在现有的设备上。他们为7.5设备准备了一个升级版本7.8。言外之意,微软给你个折中方案,但对于老用户来说,想升级WP8?没门!而这些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还不止于此。而我们刚才刚了解了WP8有哪些好的方面,在这里我不妨来吐槽一下,那些负面的方面都有哪些。

1.产品本身缺乏亮点

微软为Windows Phone 8带来的最大优势是和Windows 8同样的核心代码,即开发者只需要编写一套代码,就可以让应用同时在Windows Phone 8和Windows 8上运行;以及供了对DirectX游戏的支持,降低了开发难度,但这仍然掩盖不了其缺乏亮点的地方:新增加的应用和技术在Android 和iOS中早已实现,没有核心竞争力和唯一性,作为后起之秀,Windows Phone 8市场竞争力不足。

2.损失大量用户

由于内核的全面更新,现有的Windows Phone设备将不能够升级到Windows Phone 8,这将对这一个季度的Windows Phone手机销售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也是极大的打击了此前支持Windows Phone的用户。原有的WP7用户将要再购买一部新的诺基亚手机来体验WP8?好吧,用户为什么不选择Android或者iPhone呢?

3.彻底忽略亲密的战友

作为和苹果与谷歌进行竞争的得力助手,诺基亚最近一直扮演着微软开路先锋的角色。但是随着Windows Phone8的发布,微软和诺基亚这对亲密战友的关系可能会降低到冰点。虽然微软已表示,WP8的推出长远来说可能帮助诺基亚降低手机价格,但与其前身相比,搭载该操作系统的手机最初推出时价格并不会低。这对诺基亚来说是个挑战,它现在迫切需要更廉价的Windows手机打入其原有Symbian设备所占据的市场。因此诺基亚会感到非常不爽,

4.开发者进退两难

虽然微软称新系统将在今年秋天推出,但仍然会有许多开发者创建针对Windows Phone 7(简称WP7)设备的应用进行开发。但这势必会令开发者感到迷茫,重新投入新系统成本很高,要不要维护WP7用户呢?由此产生的开发成本至少会增加50%左右,这会令开发者感到微软的不人性化,甚至会令部分开发者推出WP平台。

5.市场前景未知

这是每个新产品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因为刚上市的产品都需要一段时间的接受,所以微软还是诺基亚都要将这个问题彻底考虑进去,不管是高额的推广成本是否会让消费者买账,还是开发者对于新平台的参与程度,都是不可估计的数字,所以唯一能做好的就是,将产品本身做得尽量好点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