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云端数据库解析 核心为灾难恢复能力

[摘要]云计算不仅意味着免费的资源和低廉的成本,更意味着企业可以从繁重的IT搭建和维护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特别是对那些人手和资金都有限的中小企业,将数据库迁移到云端,可以帮助他们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自己的核心业务上,把握住自身发展的关键时期。

(中国软件网讯)云计算不仅意味着免费的资源和低廉的成本,更意味着企业可以从繁重的IT搭建和维护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特别是对那些人手和资金都有限的中小企业,将数据库迁移到云端,可以帮助他们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自己的核心业务上,把握住自身发展的关键时期。

无论是想搭建网站、应用还是后台系统,大多数情况下都会使用到数据库系统。在使用数据库云之前,一个企业的IT人员需要手动申请服务器,再部署数据库环境。还要配备专门的工程师部署脚本以解决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问题,当节点不够用时还需要手工迁移数据,整个过程会消耗大量的人力和财力。一旦出现差错,其后果可能就是灾难性的。数据库的不稳定将严重影响企业的发展,甚至造成之前的所有努力付之东流。

而云端数据库,除了部署在云端之外,也充分利用了云计算的特性来提升其服务质量。我们所熟知的云计算的优势,如快速部署、弹性扩展和低成本,在数据库云上同样存在。只需在云平台上点击选择,就可以迅速完成数据库的申请。它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动进行备份、恢复和故障转移等维护工作,减少了工程师的运维成本。这就让企业工程师能够从繁琐复杂的底层搭建工作中解脱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发挥自身创造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除了灵活申请、自动备份等特点外,很多用户选择云端数据库的主要原因在于快速灾难备份和恢复。如盛大云端数据库,就可以随时进行镜像备份。而且,不管用户有没有手动备份数据库,都可以保证用户将自己的数据库恢复到七天内(或者更长更短的时间)内指定任意时刻。当然,对于传统架构的企业而言,将数据库迁移到云端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目前网络上也有各种数据库的迁移工具,而盛大云对绝大多数工具都兼容。

近日,盛大数据库云又推出了两项新功能。用户可以更加自由扩容已申请的数据库,升级相应的数据库机型以及空间。同时新增了动态增加从节点功能,让用户的读取求分担到从节点,从而提高整个系统业务的吞吐量。

综上所述,因为数据库云的快速部署、扩展性、可靠性、便捷性、低成本和出众的灾难恢复,其对于企业和开发者而言,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